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7-03-24 10:58: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23日,市委举办福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作主题报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报告会。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详细解答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部署要求,认真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倪岳峰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要严格贯彻落实《准则》,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重视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要加强党内监督,用好《条例》这个制度重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着力实现党内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五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特权思想,带头坚持廉洁从政,带头弘扬担当精神,切实为全市干部作表率、当示范,以好作风推动事业快发展,以好业绩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出席主题报告会。福州新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属高等院校负责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