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愿为滨海新城建设多出力

海外华侨、异地商会、社团等各界人士热切关注滨海新城建设

2017-02-16 11:53:51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福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听说前不久刚推出一系列扶持企业的政策,如今又启动滨海新城建设,让人深切感受到福州发展的强劲势头!”昨日,在纽约打拼了10多年的长乐籍华侨陈清,听闻滨海新城动建的消息十分激动。

  连日来,滨海新城建设不仅成为福州市民谈论的热门话题,还引起了海外华侨、异地商会、社团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滨海新城建设多出力。

  陈清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一直想回福州投资创业。此次滨海新城规划十分全面,可见政府部门打造中国东南沿海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的坚定决心,也为年轻人回国创业提供了无限商机。“目前我和几个侨商伙伴都在密切关注滨海新城的新闻,希望有机会组团回榕共创新事业。”

  “作为长乐人,我热爱我的家乡,滨海新城在长乐沿海建设,别提多骄傲了!”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石忠胜说,此次福州在滨海新城投入的资源和心血令人振奋,美好未来可期可盼。“这次回福州,我深深感受到全市上下都洋溢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这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石忠胜说,他将发挥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的优势,在国外积极动员华侨企业和外国企业回榕、到榕投资兴业。2月底,闽茶推介会将在法国举办,他计划借此机会,好好宣传福州的投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关注福州。

  除华人华侨全力支持滨海新城建设外,众多异地商会、在外企业家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当好宣传福州的使者,并希望共同参与滨海新城建设。“滨海新城建设的启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各大项目的带动下,未来的滨海新城一定了不得!”天津福州商会会长林光是长乐人,他尤其关注滨海新城产城联动的发展。“新闻报道说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和滨海新城医院已经动建,按照规划,还将实施多个公共配套项目。”林光表示,福州决心在滨海新城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生态,这将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他将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共同引进新项目、好项目回榕,助力滨海新城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