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整治渣土运输乱象 渣土车违法案件数量下降

2017-01-20 01:40:0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城管宣)昨日,我市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集中行动进入第9天,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城管、交通、交警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昨日全市渣土车违法案件数量创行动以来最低值。17日晚间至19日上午,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查处渣土违法案件2起,各县市区查处渣土违法案件4起。据悉,集中行动以来,全市渣土车违法案件数量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17日23时49分,市城管支队组织执法力量进行例行巡查。当巡查至仓山区西三环淮安村淮安二期工地时,遇到一辆刚从工地驶出的渣土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经查,这辆渣土车隶属福清市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前后轮胎上还能清楚地看到泥痕。“这样的车行使在路上,轮胎缝隙间的泥土经过颠簸,会掉落在路面上造成污染。因此我们要求所有的工地设置洗车台,对出场的每一辆渣土车轮胎进行清洗。”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同样在仓山区,18日凌晨,在福峡路,一辆车牌号为闽ACZ697的轻型自卸货车因滴洒漏被执法人员拦截。

  在福清市,17日22时,车牌号为闽A75987的渣土车在运输时出现滴洒漏的情况,被执法人员于清荣大道拦截;18日1时21分,车牌号闽AC2283货车在途经元华路时,出现运载物品泄漏、遗洒,导致路面污染。在长乐市,车牌号闽A32229渣土车因滴洒漏被执法人员立案查处,违规车辆被暂扣。在连江县,车牌号闽AA2286渣土车同样因为滴洒漏造成丹凤东路污染,被执法人员立案查处。

  此外,17日市建委共检查项目11个,发现问题项目3个。其中,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中捷大厦,南侧大门未设置洗车台;湖际佳园无土方外运,部分裸露土方未覆盖,视频系统未入网;胪雷新城社会保障房地块内区间道路工程第1标段,市政项目无视频,部分裸土未覆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