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促发展 省“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福州新变化

2017-01-20 11:39:1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谢星星)老百姓赞叹办事高效了,企业家赞叹营商环境变好了,福州的市民和来福州的客人都发现这几个月福州真是“一天一个样,百日大变样”。“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让福州发展实现加速度,也增强了市民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昨日,来自福州的省“两会”代表委员在审议或讨论中,都不约而同谈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给福州带来的新变化,对未来福州的发展寄予更高的期许。

  新变化一:办事效率高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在全市铺开后,福州人民真是有福了!”省政协委员、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覃晓清说,作为福州市民,时刻都能感受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带来的福利,尤其是到各大办事服务窗口办事,最能真切体验到马上就办的作风。

  “以前去窗口办事,总想着要找个熟人帮帮忙才行。”覃晓清说,如今市民服务中心一站式的服务窗口,不仅环节流程简单,态度也是一流,“现在办事速度大大超出预计,快得都不敢想象。”覃晓清说,这让人很有归属感、幸福感,觉得生活在福州真是好!“建议还要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把攻坚克难的力气用到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物业管理等问题上,让福州人民更幸福!”

  省人大代表、福州三中化学特级教师张德耀提起她日前陪老母亲去办不动产证的经历,忍不住对市市民服务中心竖起了大拇指。“我母亲年纪比较大了,很担心排长队老人家受不了。没想到我带着老母亲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主动告诉我,70岁以上老人办事有绿色通道。”那天高效办完事情后,每逢朋友家有老人要去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她总会愉快地和大家分享这一经历。

  新变化二:营商环境好

  “近几个月来,福州城处处洋溢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省政协委员、市港澳办副主任马亚明说,在这样的精气神下,真心觉得福州和以前不一样了,不仅福州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利好,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后,还有很多在外榕籍乡亲通过各类推介会、座谈会等,进一步感受到福州发展的机遇和优势。“营商环境进一步融洽,更多在外打拼的福州企业家有意回乡投资兴业,在这次省‘两会’上,我就听到不少华人华侨表达了这样的意愿。”马亚明说。

  省人大代表、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裁翁海辉说,如果把政府的窗口服务视为一种产品,高效的服务就是优质的产品,用零售业内的行话来打个比方,就是这种“好产品”“提升了顾客的体验感,增强了顾客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我们是搞企业的,经常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以前总觉得是求着他们办事,要看他们脸色,现在是他们主动靠前来服务,办事时限不断缩短,现在又提出窗口不能说‘不’,我们企业家都举双手赞成。”他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营商环境公开透明,减少了权力寻租空间,遏制了腐败产生,真心希望“亲”“清”政商关系越来越融洽。

  新变化三:城市建设快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让福州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尤其是提前通车的地铁1号线,可以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省政协委员、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院长毕贤顺感慨说,去年省“两会”还有委员在提地铁提速的建议,今年“两会”上大家都在热议地铁带来的便捷了,这可不就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速度写照!“除了地铁1号线,近日福州其他交通建设百日攻坚的成效也是很喜人的。”毕贤顺说,各部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紧锣密鼓开工动建,让人倍感振奋。他建议,在做好城市建设硬件投入的时候,还要继续加大软件投入,双管齐下才能实现跨越发展。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福州城区面貌大变样,同样也让各县(市)城关的面貌大提升,省人大代表、连江县筱埕镇官坞村原党委书记林哲龙告诉记者,连江县城的敖江路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开通了,整个城关的交通立马顺畅,连江群众到福州市区、到连江火车站、到琯头镇都方便了许多。而之前由于征迁难,这条路10多年都没实现全线通车。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福州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高涨,作为来自福州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我们对福州的变化很欣慰,也为自己是福州的一员而感到光荣。”采访中,不少代表委员这么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