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

2017-01-17 00:21:19来源:福州新闻网

  半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灾害,让山城闽清遭受空前的浩劫,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重大;半年后,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逐渐恢复,老人小孩重展欢颜,处处重现热闹繁华景象。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建设者们18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得益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灾区恢复重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当灾害发生的危急关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多次奔赴一线察看灾情、指导救援和恢复重建工作。省市均成立了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专门领导机构,短时间出台灾后恢复重建方案,为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作出具体部署与科学安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驻闽部队、武警战士、消防官兵、省市职能部门、兄弟县(市)区、志愿者等迅速行动起来,紧急驰援闽清,为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坚决一点、快一点,扎根一线、连续作战。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如今,一度满目疮痍的家园上,徐徐展开壮丽诗篇:87个总投资逾40亿元的重建项目全面铺开,农工商贸旅游业全面复苏,1859户农房重建户实现春节前可全面搬入新居,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胜利!(林洪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