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20家房企签承诺书:不捂盘惜售规范销售价格

2016-10-28 16:00:06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昨日,厦门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签订《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承诺书》,向政府以及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范自身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据悉,该承诺书共7条,其中包括: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捏造、散布涨价和房源紧张信息;不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明码标价、一房一价销售,不在销售现场临时提价,不收取价外费用;不以捆绑搭售和附加条件等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不违反规定,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向购房人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会员费等费用。

  记者注意到,昨日签订《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承诺书》的20家房企均是厦门楼市开发的“生力军”,其中包括建发、国贸、住宅、恒大、禹洲等房企。

  而在此前,从10月20日开始,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联合厦门多家单位开展“查房”行动。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立即责令整改。同时,对存在违法违规的项目依法严肃查处,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作出不良记录,计入其信用档案。

  “查房行动绝不会是一阵风。”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签订承诺书,这20家房企将起到示范作用,如果出现违背承诺书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未来的检查工作将实现常态化,动态巡查检查更有针对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