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政务数据纳入国有资产管理 从六方面进行规范

2016-10-27 10:34:28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10月26日讯(记者 邱泉盛 何佳媛)昨日,福建省发改委正式向社会发布了《福建省政务数据管理办法》,并对该《办法》作了专业解读。据悉,该《办法》结合我省实际,对政务数据采集处理、登记汇聚、共享服务和开放开发等提出具体要求,目的在于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加快发展我省大数据产业。重点从规范数据管理职责等六个方面对政务数据管理和应用进行了规范。

  在总体思路上,坚持政务数据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纳入资产管理的理念,遵循统筹管理、充分利用、鼓励开发、安全可控的原则;明确政务数据资源统筹管理机构;通过建设统一的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和统一交换;推动政务数据向社会开放共享,增强数据的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数据资产增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