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尤权于伟国赴福州市察看灾情

密切关注雨情水情 全力防御次生灾害

2016-09-29 11:13:3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福州日报报记者 朱毓松 杨莹)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28日凌晨4时40分在我省泉州惠安登陆。28日一早,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情水情风情,深入福州市内涝点,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

  在省防汛指挥部,尤权听取了气象、水利等部门关于当前台风动态和降雨分布情况汇报,并与降雨量大、灾情较重的宁德、莆田、泉州、龙岩等地主要负责人通话,了解各地抗灾救灾情况。尤权对奋战在防抗台风一线的干部群众和驻闽部队官兵表示慰问。他要求,加强对雨情风情监测预警,紧盯强风暴雨袭击的重点区域,紧盯山边水边等薄弱环节,科学调节水量,及时排除险情,有效应对局部汛情,全力防御次生灾害,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尤权详细了解了当前福州市道路积水、交通受阻和群众出行情况。市公安局负责人向尤权汇报,防台风预案启动以来,福州市公安干警全员在岗在位,大批干警通宵上路执勤、管制危险路段、解救被困群众。听取汇报后,尤权与福清市、晋安区一线干警连线。他说,广大公安干警坚守防抗台风一线,积极抢险救灾、保障交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问候,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坚守岗位,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市区华林路段、福飞路铁路涵洞积水严重。尤权先后来到这两个地方,详细了解福州市抢排内涝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台风期间,市区47个易涝点都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提前预置排涝设备,第一时间抢排积水。尤权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力量、加快排涝排水,最短时间恢复群众正常出行。

  尤权强调,当前台风已经登陆,但降雨、强风还将持续,台风对我省的影响还将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防御台风带来的各种灾害,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取得防抗第17号台风的最后胜利。

  省领导倪岳峰、黄琪玉分别参加活动,福州市领导薛侃、张忠、潘东升、杨新坚参加检查。

  又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日凌晨在泉州惠安沿海登陆,给我省带来强风暴雨,3小时、6小时降雨最大值均出现在闽侯县,分别达150毫米和227毫米。28日一早,省长于伟国从厦门直奔闽侯县,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的陪同下,实地勘察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闽侯县青口镇多处受灾,道路积水深过成人腰部,部分行道树、广告牌倾倒,大片农田果林被淹,工业园区不同程度受损……于伟国一路看灾情、问民情,详细询问当地抢险救灾进展,了解群众、企业具体受灾情况。他冒雨走进文华村台风避灾点,亲切看望慰问被临时安置在这里的老幼妇孺,请大家放宽心,按照统一安排,克服暂时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同时,他也叮嘱当地干部要安排好群众生活,保障生活必需品及时供应,做好卫生防疫和医疗服务,加强心理疏导,让大家能够安心避灾。

  于伟国还涉水深入青口镇五虎山工业园区,察看受损严重的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台风灾害中,该企业的铝合金熔铸车间因河水倒灌而严重进水,存在较大危险隐患,可能造成熔炼炉等高温设备骤遇冷水后爆炸。于伟国要求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加增抽水设备,保障应急电源,帮助企业加紧排除险情,避免造成次生灾害。当地基层负责同志表示,要加快排除内涝、消除安全隐患、尽快恢复供电供水、疏通道路,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