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倪岳峰尤猛军检查部署防御台风“鲇鱼”工作

开好党代会 全力防台风 确保“两不误”

2016-09-27 15:09: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黄戎杰 柯竞)台风“鲇鱼”向我省步步紧逼,昨日傍晚,在紧张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日程间隙,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抗台风“鲇鱼”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倪岳峰、尤猛军与市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仔细察看卫星云图,研判台风走向以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听取有关部门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倪岳峰强调,此次台风“鲇鱼”将对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又恰逢我市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市上下务必严阵以待,在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部署,切实做到开好党代会和抓好防汛防台工作两不误,闽清、闽侯、永泰、晋安、福清、罗源等防抗台风“鲇鱼”重点地区的县(市)区委书记和这6个代表团参加此次党代会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市防指组成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立即回到防台第一线,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鲇鱼”极有可能对“莫兰蒂”受灾区域造成叠加灾害影响,保持高度警惕,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防御工作。二要按照“确保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水库调度、易涝点等防御台风工作中的薄弱短板,跟进应急举措,促进防御台风工作不断改进提升。三要落实责任,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防汛抗台、抢险救灾的第一线考察干部,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确保防抗台风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