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振奋精神狠抓落实 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福州市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6-08-24 13:49:04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这样打

打好征迁攻坚战 抢占项目制高点

  ■记者李效翔

  福州日报讯 昨日,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抓项目、促落实、补短板、稳增长,推动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在会上指出,实施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是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的具体工作举措,是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个别地方、个别领域工作不够落实、项目不能落地的工作方法。

  尤猛军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的《行动方案》,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应有成效。一要把清单上的项目逐一落实下去。要按行动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坚决彻底落实到位,争取解决更多问题、让更多项目落地。二要把握属地原则和职责原则。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对属地内的重大项目,负起攻坚行动的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对职责范围内重大项目,负起推动、促进、服务的主体责任。三要把全体干部和社会各界动员起来。市里建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直接指挥、直接督导、直接推动。同时,要分工到人、责任到人,把各级干部全体动员起来,压到基层,落实项目,并鼓励引导企业家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攻坚行动。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完善四套班子领导挂钩重点项目机制,建立领导督导、效能督查、汇报通报、挂图作战、考评奖惩等制度,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大力推行一线工作制度,组织千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重点项目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格局。五要把征迁作为落实行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征迁补偿方案,打造有强大战斗力的征迁工作队伍,形成全体抓项目、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尤猛军强调,要严明纪律、马上行动、坚定信心,在全市迅速掀起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项目推进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

  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就组织部门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林飞就《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副市长杨新坚和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