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尤权走访慰问驻闽部队官兵

2016-07-28 11:18:49来源:福建日报

    尤权走访慰问驻闽部队官兵

  27日,省委书记尤权在驻闽部队基层连队看望官兵。记者 张永定 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尤权昨日专程走访慰问了驻闽部队基层连队,感谢广大驻闽部队官兵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

  在这次抗击台风“尼伯特”中,驻闽73123部队某连最早挺进灾情最严重的闽清县坂东镇。在抗灾救灾中,该连战士刘景泰不幸被洪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尤权来到连驻地,看望慰问了仍在这里等待儿子消息的刘景泰父母。“感谢你们为部队培养了一个好孩子。”尤权握着刘景泰父亲的手说,刘景泰同志英勇抗灾、事迹感人,是全省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刘景泰的安危始终牵动着千千万万八闽人民的心,省委省政府对此始终高度关注,目前,军地有关部门还在千方百计寻找他的下落,请老人家放心,注意保重身体。

  随后,尤权来到刘景泰所在的1排3班宿舍,与战士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虽然刘景泰没有回来,但战友们还是把他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与刘景泰一同落水后获救的战士林边建、涂仁兵,向尤权讲述了当时的经过。尤权对大家奋不顾身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英勇事迹表示钦佩,希望大家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宗旨、勤学苦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尤权参观了连队器材室,察看了官兵训练情况,并与连队全体官兵亲切合影。尤权指出,长期以来,驻闽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防抗重大自然灾害中,主动请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有力地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福建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实践证明,你们不愧为国家的坚强柱石和人民的子弟兵,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3800万人民向广大驻闽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尤权说,福建拥军传统悠久、军民鱼水情深。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各项建设,解决官兵实际困难。希望广大驻闽部队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在支持地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应急抢险救灾中再立新功。

  省领导潘征、黄琪玉,驻闽部队领导林向阳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 兰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