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麦德姆”今日在莆田至福鼎一带登陆

登陆时间:下午到晚上 会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今明福州有大暴雨

2014-07-23 08:55:51来源:东南快报

\

22日,边防机动大队一中队在长乐漳港海边组织开展了防台抗汛演练

  东快讯(记者孔丽通讯员汤珺琳)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昨天19时中心位于22.3度,东经122.1度,就是在福清市东南方约4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最大7级风圈半径为400公里,最大10级风圈半径为15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50公里。

  预计,“麦德姆”未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花莲到台东沿海靠近,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于今天下午到晚上在我省中北部(莆田至福鼎)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福清到连江之间沿海登陆。

  风的影响:今天风力加大,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和我省中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区风力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

  今天,中北部沿海县市陆上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

  雨的影响:今天到明天,我省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沿海局部300~40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平、宁德、福州、莆田四市和三明市东部,泉州市西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福州、宁德两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泉州市东南部、三明市西部和龙岩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暴雨。

  专家分析 “麦德姆”将掀起大范围强降雨

  @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微博说,“麦德姆”的风力会很一般,但“麦德姆”的暴雨一定会很凶猛。一来它有西南季风支援,二来它将在北方和西风带结合,变性重生。因此它有两块暴雨区,一块在台闽赣浙和苏南,另一块在苏北和山东,范围巨大。

  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昨天证实了这条推论,他说“麦德姆”因为要经过台湾,风力会被大大削弱,但是从台风云图看,结构紧实,台风眼清晰,证明台风很集中,可能会带来大范围的较强降雨。

  “麦德姆”强度不及“威马逊”

  刚刚过去的9号台风“威马逊”让人心有余悸,对海南等多省造成严重损失。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表示,“麦德姆”过去24小时强度增速较慢,目前已是台风级别,未来仍会增强,最多只是强台风级别,不过不会像“威马逊”那么强,“就算最后达到了目前预测的强度上限,也是最低级别的超强台风”。

  “麦德姆”名字来自美国,意为大雨,自西向东移动的台风普遍北侧风雨更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