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起福建各地明显降温 15日福州或迎气温新低

2012-09-13 10:47:51来源:东南网  作者:蔡镇金

福州降温4℃~5℃,15日将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气温,可能低至22℃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3日讯(记者 蔡镇金)当台风“三巴”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时,冷空气将率先于今日抵达福建。今日起,我省气温自北向南将唰唰下降。据介绍,此轮降温过程中,福州或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最低气温可能达到22℃,将出现在15日。

昨日17时,“三巴”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10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未来两天,“三巴”对福建没影响。

“三巴”北进,冷空气南下。那么,这两者将会给福建带来什么影响?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从目前来看,随着两者间距不断拉近,由于一个是高压,一个是低压,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共同作用,我省将出现7~9级、阵风10级以上的东北大风。

冷暖空气交汇将产生降水。据预计,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将主要集中在我省中北部,今明两天局部雨势会比较大,但当冷空气控制我省之后,15日,全省降水将明显减弱。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这股冷空气今天抵达我省北部时,我省北部不少县市最高温将齐刷刷降至30℃以下,其中南平、宁德西部、三明北部降温更为明显,特别是那些高海拔地区。因而,我省北部的部分县市可能会出现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3℃的“寒露风”天气。

据专家预计,此次冷空气来访福建,我省中北部地区平均气温降幅将达到4℃~6℃,而南部将出现3℃~4℃的降幅。而福州预计将有4℃~5℃的降幅,并将迎来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达到22℃,当然这是一天中的最低温。据了解,下半年来,福州最低气温为22.7℃。[!--empirenews.page--]

今天我省自北而南降雨

降温明天很凉爽榕城最高27℃

昨日榕城阳光强,天气热——午后最高气温34℃。今天太阳照常升起,中午前后有中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还有32℃,雨来前,天气仍然比较热。明天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7℃左右,天气凉爽。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13日,受地面锋面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莆田六市的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大到暴雨。

14日,低层湿度大,受冷空气和热带风暴“三巴”北上影响,沿海风力开始加大,阵风可达8~9级。宁德、福州、莆田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

15日,低层湿度明显减小,受冷空气和“三巴”外围影响,沿海维持8~9级大风。全省阴到多云,沿海各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12日17时发布)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4日:阴有阵雨 22℃~27℃

9月15日:阴到多云,早晨有小阵雨 22℃~2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 25℃~32℃

厦门 阵雨或雷阵雨25℃~33℃

泉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7℃~33℃

莆田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6℃~32℃

宁德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 26℃~31℃

漳州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6℃~32℃

龙岩 阵雨转小到中雨 23℃~31℃

三明 阵雨或雷阵雨23℃~29℃

南平 中雨转中到大雨 22℃~30℃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4日:阵雨或雷阵雨24℃~28℃

9月15日:多云 23℃~30℃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9月14日:阵雨 24℃~29℃

9月15日:阵雨转多云23℃~28℃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