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天开始影响福建 福州降温3℃-5℃

明天午后到后天早晨有中雨,16日开始雨停气温回升

2012-09-12 11:23:18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孔丽)昨天从省气象台获悉,一股冷空气将从明天开始影响我省,降温最明显的将是我省北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达到8℃,可能出现连续三日平均气温低于23℃的“寒露风”天气。对北部地区的人们来说,这样的气温算是凉中带冷,要早点把长袖长裤翻出来晒晒。

  对福州而言,本次冷空气将导致降温3℃-5℃,夜晨最低温可能达到22℃左右,比较凉快,夜晚无需开空调,早晨甚至要穿长袖,白天的气温可能在28℃左右,其中明天中午到后天早晨,福州可能有中雨,此后转为小阵雨。预计从16日开始,福州的雨逐渐停歇,气温开始回升。

  福州今天到明天中午前的高温依然有33℃,多云到阴天,明天中午开始降雨,此后气温可能只有25℃,这样的天气也不算冷,正常体质者无需刻意加衣加被。后天开始高温降至30℃左右,以阵雨天为主。今天福州紫外线强度4级,强,避免暴晒,舒适度夜间0级(舒适),白天2级(稍热,不舒适),可能中暑。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省多云转阴,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市的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的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大雨到暴雨。后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

  第16号热带风暴“三巴”生成

  三天内对我省无影响

  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三巴”(SANBA)昨天8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上生成,生成时中心位于北纬9.8度,东经134.3度,中心气压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未来三天内对我省沿海及附近渔场无影响。

  冷空气来袭是否会一冷到底?

  问:才9月中旬,就来强冷空气,这股冷空气是否来得有点早?是否意味着真正秋季的开始?

  “这股冷空气只是夏末的一个插曲,并不会一冷到底。”省气象台的专家说,虽然按照24节气,我省已经入秋,但从气温上讲,我省真正的秋季是10月到11月,目前还没到真正冷的时候,接下来气温还会反弹。

  专家表示,9月中旬来冷空气并不稀奇。9月已经是我国北方地区的秋季,强冷空气频繁,虽然到我省成了“弱冷空气”,但是对降温还是有一定的影响。9月中旬开始,我省明显的气候特点就是夜晨凉快白天炎热,昼夜温差加大,逐渐往凉爽或者寒冷转化。

  问:此前,在海上有三个台风“胚胎”正蠢蠢欲动,现在其中一个已发展成“三巴”,台风是否会和冷空气联合,夹击我省?

  省气象台的专业人士介绍,这三个台风目前形成的位置都比较偏南,这和台风生成的月份有很大关联。每年的9月、10月、11月都有台风生成,但是7、8月的台风比较容易影响我省。目前来看,一个台风和两个台风“胚胎”三天内对我省无影响,三天后可能外围会让我省海上的风力加大,但是距离比较远,目前情况还不明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