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海油在福建四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180亿元

2012-07-30 10:11:00来源:东南网  作者:黄少鹤 黄琼芬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黄少鹤 见习记者 黄琼芬) 29日,由我省和中海油合作建设的福建LNG秀屿接收站新增5#、6#储罐项目,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南靖-龙岩段项目和罗源-福鼎段项目,海西宁德工业区长腰岛1000万立方米储备油库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

上述项目的开工,将加快推进东南沿海能源基地建设,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安全稳定、高效清洁的能源保障。

据悉,福建LNG秀屿接收站新增5#、6#储罐项目将建设2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同时启动接收站外输系统扩容和新增槽车装车台项目建设,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高LNG的调峰和应急储备能力,提高气态和液态外输能力。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南靖-龙岩段、罗源-福鼎段项目,建设长度分别为72公里和180公里,建成后将覆盖漳州南靖、龙岩新罗,宁德的蕉城、福安、柘荣、福鼎等地。其中,南靖-龙岩段项目建设规模为年输气3.69亿立方米,新建1座分输站,总投资约7亿元;罗源-福鼎段规模为年输气4.94亿立方米,新建3座分输站,总投资约17亿元。此前,一期工程已在福州、泉州、厦门等沿海五市建成天然气管道356公里,二期工程将新建管线3253公里、接收站1座、分输站60座、卫星站75座,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县县通。

长腰岛储备油库项目总规模1000万立方米,总投资约130亿元,分为填海造地、储油库、码头、跨海管廊通道、环岛路等子项目。其中,码头工程包括4座5万—30万吨级原油码头泊位、1座3000吨级工作船码头泊位。

去年中海油与省政府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闽投资800亿元合作建设油、气、电、化工及配套产业链等项目,近期将在天然气管网建设、天然气冷能利用、拓展LNG产业链、海西宁德工业区整体开发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