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万科在厦两楼盘涉嫌使用毒地板 金域华府叫停\"安信地板\"

2012-02-22 09:10:31来源:厦门商报  作者:陈远平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远平)万科在厦两楼盘精装修房涉嫌使用安信“毒地板”事件有了新的进展。记者昨从厦门万科获悉,金域华府工程进度未达铺设地板阶段,所订地板并未到货。万科已暂停了这个项目合同的执行。

  万科表示,厦门金域华府(包括A4地块1、3、5、7、8、9号楼和21号楼)项目尽管已与安信签署采购合同,但工程进度未达铺设地板阶段,所订地板并未到货,所以本次没有安排送检。目前,公司已暂停这个项目合同的执行。

  厦门另一涉嫌使用安信地板的楼盘精装房是金色悦城项目,已开发完毕即将交房。不过万科表示,已对包括厦门万科精装修房在内的木地板进行复检,送检工作已经完成,首批送检结果有望27日揭晓,最晚也能在3月中旬取得检验报告。截至目前,累计已从交付业主家中取样35组,从备料库取样15组,从现场封存产品中取样5组,样板间取样6组。送检过程中,7个在建项目由现场监理见证送检,19个项目由万科两个以上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送检。所有样品均送至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等14家经国家认证认可的各地质量检测单位,按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检测。

  事实上,安信并非万科惟一的地板供应商,也并非最大的供应商。2008年后万科与圣象、北美枫情、书香门第、巴洛克、大自然、大庄、德尔、宏耐、吉林森工金桥地板等木地板供应商都进行过合作。万科也表示继续坚持装修房不动摇,不会因为现在有难度、有压力而放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