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企业打响挖星大战 匹克总裁赴美\"抢\"林书豪

2012-02-17 08:33:21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嘉晟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16日讯 (记者 谢嘉晟)昨晚,就在林书豪对猛龙队的又一次惊艳表现之后,匹克CEO许志华匆匆登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希冀能找到机会当面邀请林书豪担任匹克的形象代言人。

就在上周,林书豪这个名字迅速从纽约传播到中国,无数国人知道了在纽约出现了一个能从科比手中单场比赛拿走38分的哈佛小子。林书豪如彗星般蹿起,不仅赢得数万球迷的一片欢呼,也牵动了众多福建体育用品企业的商业神经。

身价已超过球星科比

昨日,在尼克斯队对猛龙队的常规赛中,林书豪再次成为最为耀眼的明星。他在最后一局以12分的得分逆转猛龙队,并在最后0.5秒以三分绝杀猛龙队,为尼克斯队赢得了六连胜。林书豪的惊艳表现再一次吸引了全球华人球迷的目光。

在对猛龙队开赛之前,纽约的一些媒体测评称,林书豪的身价已经高达1400万美元。赛后,当地媒体再次惊呼,林书豪的身价甚至已经超过了NBA之前最红的球星科比和詹姆斯。

如果把这位眼下红得发紫的NBA华裔球星引为形象代言人,无形中能提升企业多少品牌价值?答案难以用具体的数字来形容。这也牵动了众多福建体育用品企业敏感的商业神经。

匹克就是其中之一,记者昨从匹克证实,15日傍晚,匹克CEO许志华已亲赴纽约,希望能找到机会与林书豪就品牌代言一事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匹克是NBA唯一的官方中国合作伙伴,自进军NBA赛场以来,目前已经签下12位NBA球星。当年失去了签约姚明的机会,让匹克一直引以为憾,现在他们不想再错过同样是黑头发黄皮肤的林书豪。[!--empirenews.page--]

匹克早就盯上林书豪

“匹克一直和林书豪有接触,也一直关注林书豪。”匹克公关部经理刘翔向记者透露:林书豪与匹克的成长道路非常相似,都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才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这是匹克想争取林书豪的主要原因。

不过,横在匹克面前的,除了林书豪自己是否愿意外,还有一个劲敌——— 耐克,这家老对手已棋先一着与林书豪签约。

刘翔表示,要让林书豪放弃耐克选择匹克,开出的代言费价码估计不能少于耐克,还得再套套近乎,毕竟都是“华夏子孙”。

而从商业价值来说,刘翔认为林书豪或许会倾向于中国企业。除了同为“华夏子孙”外,中国有全球最庞大的市场,姚明的商业成功就是一个样板。“如果林书豪真加入了中国国籍,并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那么,林书豪的市场将不仅是全球的,在中国市场还将独具魅力。”

有老板下了“死命令”

据业内人士透露,有福建体育用品企业的老板已经下了“死命令”,要求赶紧全面评估林书豪的价值。

“你有能找到他的门路吗?”乔丹体育企划部邹女士,昨日在记者采访时,迫不及待地如此反问。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他。”乔丹体育一位人士表示,林书豪是在姚明退役后NBA的另一张 “华人脸”,人气的飙升也让他炙手可热,能抢到当然要去抢。

不过,在众多福建体育用品企业绞尽脑汁联系林书豪的同时,也有一些企业面对聘请林书豪代言的难度和可能开出的天价,似乎已经选择了放弃。

“我们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昨日,鸿星尔克一位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回答,对于聘请林书豪充当形象代言人,似乎显得没有任何信心。

早在去年5月,网上就传出晋江的阿迪王可能签约当时仍属“板凳”级别的林书豪。但昨日有业内人士笑称,如果说当时还有几分可能的话,现在阿迪王想引入如日中天的林书豪,几乎已是不可能的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