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掀龙年首波结婚潮 婚姻登记处排百米长龙

2012-02-15 08:44:32来源:福州晚报

 

刚刚领到结婚证书的陈女士和林先生喜悦之情跃于言表

福州新闻网讯 “太顺利了!”14日上午,在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阚先生手捧结婚证,翻来覆去地端详,脸上笑开了花。对他而言,情人节最浪漫的礼物不是鲜花或巧克力,而是给女朋友一张大红的结婚证。14日,福州迎来了龙年第一波结婚登记高峰,截至14日下午6时,鼓楼区给20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仓山区办理了142对,晋安区办理了90对。为了顺利领证,有的新人早上6点多就前往排队。

婚姻登记处 排起百米长队

14日上午8:30,记者来到鼓楼区婚姻登记处,大厅外已经排起了百米长的队伍,准新人们都拿着号牌等待叫号。

“早上7:30新人就开始领号了,不到1个小时,已经领到60号了。”鼓楼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吴榕介绍,14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用预约,市民带齐资料和照片直接去就行了。为了提高效率,他们特地空出一间会议室给新人填写资料,待他们填完资料后再分批去前台领证。“我们会加班加点,保证前来的每一对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吴榕说。

同样的热闹景象也出现在仓山区、台江区婚姻登记处,现场工作人员不停地盖章、发证,一刻也没有停过。

“我们终于领到证了。”兰先生一脸甜蜜地对老婆刘女士说道。一年前,刘女士买了一部手机,却苦于不会装软件,而兰先生正是负责售后的工作人员。“第一次见面,她的甜美温柔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时就互留了QQ号,方便远程协助她使用新手机。”兰先生说,之后多次网上交流,让他们的心渐渐靠在了一起。虽然相恋才一年,但对他们来说,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领结婚证,无疑会让甜蜜加倍。[!--empirenews.page--]

元宵节登记人数 远不及情人节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寓意“团团圆圆”,但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当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并不多,晋安区和仓山区婚姻登记处一共办了二十几对,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情况也与平时相差无几,这与情人节的盛况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一对准新人斩钉截铁地说,肯定是选择情人节登记好,他们为了在这天登记,专门请了假早早地前来排队。“元宵节是吃汤圆的节日,我们觉得既不如情人节有意义,也不方便长久记忆。”他们说。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实习生 黄春燕 /文 陈暖/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