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楼市成交一派冷清 地产商盼望侨资救市美梦落空

2012-01-31 13:47:38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31日消息(记者王洪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著名侨乡的福州春节期间往往是反向置业者购房的高峰期,而今年1月22号除夕之日,福州楼市成交一派冷清,地产商盼望侨资及省外资金救市的期待没能成为现实。

  在房价下行的整体态势之下,福州地产商今年1月1号起开展大量的促销活动,不少楼盘售楼部更是取消放假,春节期间全面迎客。然而从官方公布的住宅签约的情况来看,开发商全力抢客的效果不佳。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数据显示22号-24号商品房住宅签约量为0,25号为1套,26号为5套。据福州当地的一个网站来统计,春节假期期间,福州一手房仅签约24套,比去年是同比下跌了14%。而记者也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福州本地的二手房行业大都在放假,基本没有什么成交量。

  此前在福建拥有300多家门店的东南房地产团购联盟评估,福州地区以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周边县市,每年都有近300亿元人民币的侨汇资源。福州晋安区一个楼盘的售楼处的林小姐就说,福州的福清、长乐等地以及省外及国外打拼的人士非常多,大多都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以往只要地段及户型合适,都会有人出手来购买。

  据统计,2011年福州周边区县市的客户为市区的楼市贡献的25%左右的成交量,因此此次春节期间福州地区的开发商促销力度是超越从前,现有的楼盘房价是直接下探,昨天在福州金山一个售楼处的沙盘前,带父亲来福州看房的陈先生刚从美国返乡,他说多年奔波于国外,很想在福州市区买一处房子,让家人享受一下都市生活,不过陈先生表示,目前福州市区的房价大多还在万元以上,这一回是以看为主,没有太合适的是不会下手的,也就是说量价博弈在2012年还将在福州楼市进行上演。

  不仅保障房将大量的上市,福州现有商品房的存量也将达到新高。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福州楼市目前可售楼盘有378个,可售总套数有4万5003套。此间房地产分析人士就指出,福州返乡人士数量今年只有增加不会减少,但是房价整体预期还将下行,加上限购等因素的影响,以往春节期间较大规模返乡置业的这种置业潮是不会出现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