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儿患尿毒症儿媳出走 愿把肾给儿但愁没钱换肾

2012-01-13 09:11:30来源:东南网

 

“奶奶不哭,我会乖乖的。”4岁小益涵抹去林秀凤的眼泪

 

 

 

病床上的林伟中面色惨白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白志强 通讯员 郭东福 郑智敏 文/图)

核心提示

年关到了,龙海白水镇山边村林伟中一家,却浸满了忧伤。

27岁的林伟中,4年前被查出患有急性肾炎,后转为尿毒症。重症危情,如晴天霹雳一般,让这个家一下子没了主心骨。祸不单行,妻子又丢下重病的林伟中和当年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

如今,林伟中一家四口已是债台高筑,虽然母亲林秀凤已和他的肾源配型成功,可交不起10多万元的手术费,他也只能靠每周2次的血透维持生命。

昨天,林秀凤几度潸然泪下,哭诉家里的遭遇,她说,她愿把自己的肾捐给儿子,救他一命,而懂事的小孙子也告诉她,“我还记得妈妈,我想念妈妈”。

[!--empirenews.page--]

【噩耗传来】

年纪轻轻患尿毒症,垮了

“儿子患上尿毒症,儿媳离家至今没回,我们也老了,再不救他,留下4岁的孙子可怎么办!”

——母亲林秀凤潸然泪下,哭诉家中的境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她家里时,林秀凤正在给发烧的孙子小益涵喂药,懂事的小益涵一把就把药都吞了下去,一点都不叫苦。而林秀凤的丈夫则到村里去做一些零工,给儿子筹集透析的钱。

林秀凤抹泪说,林伟中初中毕业后,在厦门一家美发店打工,因工作勤快,还曾被老板派到菲律宾进修发艺。“他在2007年认识了一个同在美发店上班的女孩,后来两人结婚,夫妻俩的月收入各有2000多元,生活还算过得去,第二年可爱的小益涵出生了,我们一家人本都觉得很幸福。”

可好景不长!在2008年年底的一天,林伟中突然感到脸部浮肿、全身乏力,被确诊为急进性肾炎。住院了三个多月后,转化为尿毒症,经过连续一年多的治疗,家里已花费了14万元多,这些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一点一点借来的。到2010年5月,林伟中的病情得到了缓解,但此时却被医生告知必须做换肾手术,面对手术所需肾源问题和几十万元的手术费,林家人一筹莫展。

跟记者一同到他家中的山边村村委会干部老林说,伟中原本就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他倒下了,家里只剩下两个老人和小孩,仅靠妻子的微薄工资,几乎是断了经济来源。

[!--empirenews.page--]

【祸不单行】

妻子丢下一家人,出走了

“妈妈离家了,我要陪爸爸说说话”、“我还记得妈妈,我想念妈妈”、“奶奶不哭,不哭,我会乖乖的”。——4岁小益涵有着同龄孩子少有的懂事。

林秀凤说,儿媳一开始还会到医院照顾儿子,但不久后两人就开始为医疗费、生活上的一些琐事不停争吵,对此,林伟中也表示很无奈。2010年的一天,妻子选择了离开,孤身外出打工,至今杳无音信。

4岁的小益涵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爸爸,每当这时,照顾儿子的林秀凤总是心如刀割,“这孩子太可怜了,孩子妈在他2岁时就扔下他离开了,一开始天天吵着要妈妈,后来就老是跟爸爸黏在一起”。说到这里,林秀凤潸然泪下,而懂事的小益涵则坐在奶奶的腿上,伸手给她擦眼泪,“奶奶不哭,不哭,我会乖乖的”。

昨天,记者在龙海市第一医院的血液透析室见到林伟中,躺在病床上的他脸色惨白,由于身患重症,他每天只吃少量清淡食物,也落了个瘦骨嶙峋,“为了孩子,我还是会坚强面对生活,坚持下去”。

山边村村干部、村民得知林伟中的病情后,纷纷慷慨解囊,但也只是杯水车薪。村主任林双福称,小林很老实,患上这种病,家庭已是负债累累,希望好心人帮他们渡过难关。

林伟中说,前不久,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到家中看他,还带去了慰问金。

[!--empirenews.page--]

【希望遇阻】

母子肾源配上型,却愁了

“有时借不到钱去治疗,他就整夜难受得睡不着。希望好心人来帮帮我们这个家,不要让4岁的孩子没了爹!”——母亲林秀凤想尽早把肾捐给儿子,却苦于交不起高额的手术费。

希望,不是没有的!

2010年5月,林伟中与母亲的肾配型成功,这让一家人重拾希望,林秀凤十分坚决,“我愿意把肾捐给儿子,救回他的命”。但高昂的手术费,使债台高筑的林家再次陷入困境。

由于无法负担住院费用,家人在手术无望时无奈地把他接回家,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按正规治疗要求,尿毒症每周至少要做血透3次,但为了省钱,林伟中忍着不能自主排泄的痛苦,坚决只做2次,一次就要400元。

“我们现在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也求遍了,该借的都借了,连几个邻居也都100元、200元地来给我们,我一想到欠别人那么多钱,觉得已经没脸面对他们。”林秀凤一度想下跪,都被记者拦下扶起,“希望好心人来帮帮我们这个家,不要让4岁的孩子没了爹”。

对于林伟中的病情,龙海市第一医院血液透析室的主治医师林主任称,他算是比较严重的患者,迟半天不做血透,就可能出现心脏衰竭,导致生命危险。目前他做血透的钱医院都让他欠着,先维持生命,等待换肾比较重要。

漳州市解放军第175医院肾科的主治医生谢主任,也对林伟中的病情十分关注,他觉得手术成功的几率较高,不仅为他减免了多项费用,目前初步估计约10多万元左右,还曾多次打电话催促林伟中赶紧到医院手术,让他不要拖延治愈的时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