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民警每天能捡到二三十张身份证 提醒:行李别带太多

2012-01-10 09:14:50来源:东南快报

 

旅客丢失物品,取回后留下“失物领回”证明

本报讯(记者陈恭璋/文刘兴/图 通讯员严万星)春运回家,归心似箭,但千万别落下自己的东西。这几天,福州火车站的民警平均每天都能在自动售票机前捡到二三十张身份证,有时还能捡到旅客的钱包。而有些粗心的旅客在过安检仪时,还会忘记拿走自己的行李。

前天下午1点左右,福州火车站东进站口,安检员沈大姐发现安检仪旁有个黑色的钱包,一直没人认领。无奈,沈大姐只好打开钱包检查,发现里面有现金1500元,还有学生证、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

“我估计失主还在候车室。”沈大姐说,她立即将这个情况告诉在安检口执勤的民警孙国安。钱包里的身份证显示这名旅客姓甘,孙警官通过随身携带的“警务宝典”查找到这名旅客联系方式,同时通过广播寻找到他。

[!--empirenews.page--]

十几分钟后,失主小甘出现了,当他从孙警官手里接过钱包时,不停地道谢,还从行李中拿出一个暖手宝想送给孙警官,但被婉言拒绝了。在写下一份“失物领回”的证明后,小甘又匆忙离开了。

另一位安检员吴大姐说,1月7日,她也在安检仪旁捡到一个旅客的挎包,里面装有整整1万元现金和若干张证件。经过一番寻找,最终将挎包归还给失主。

吴大姐说,随着春运来临,旅客数量的增加,安检仪前丢包数量也在递增。很多旅客行李很多,过了安检仪,一不小心就会落下一两件小行李,去年春运,她们平均一天都能捡到两三件。

福州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客流量大,买票时,一定要记得把钱包、证件带走;旅客最好不要携带太多的行李,在过安检仪时,要仔细清点行李,行李较多时,最好能用绳子系在一起,以免发生丢包或者误拿别人行李的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