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火车站窗口4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改为8天

2012-01-04 08:14:27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洪冷冷 林风 见习记者 郭盛)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目前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的窗口和临时售票窗口均发售提前10天(包括当日)的火车票,但从1月4日起,福州火车站的所有售票窗口只发售提前8天(包括当日)的火车票。

  旅客若想通过窗口购买提前10天(包括当日)的火车票,可于1月4日起,前往福州市体育中心(群众路70号)的集中售票处购票,该售票处不收取服务费。同时,旅客也可到各代售点购买提前10天(包括当日)的火车票。

  不过,由于今年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预售期为12天,今年的代售点有些票买不到了。

  昨天早上7点,福州的许女士像去年一样,去代售点窗口排队买提前10天的车票,谁知窗口一开放,就被告知卧铺票全没了。

  许女士表示,去年春运,她以这样的购票方式,很轻松地就买到了卧铺票,她以为今年也会同往年一样。不料,当10点的预售时间一到,工作人员却告诉她1月11日福州-赣州的火车票已经没有卧铺票了,甚至连坐票都没有,只剩站票。许女士顿时傻眼了,一经询问,才知道网络和电话购票可以比窗口早两天买到票,所以票都被别人以这种方式订光了。

  这种情况在不少代售点都有所见。

  福州火车站再次提醒,从1月1日起,火车站实行分渠道错峰售票,网络和电话订票可以买到提前12天(包括当日)的票,是买票最快捷的方式,建议旅客通过这两种方式抢票,因为今年春运,旅客在火车站的窗口可能会买不到票。

  全国网络购票唯一的网址是:www.12306.cn;唯一的订票电话号码是:95105105。

  火车票预售期

  网络、电话订票 提前12天

  代售点、市体育中心集中售票处 提前10天

  火车站窗口 提前8天(1月4日起)

  部分代售点24小时营业


  春运期间,为了满足旅客的买票需求,福州部分代售点将进行24小时营业。

  目前新店和琴湖路的代售点已经确定为24小时营业。这两个代售点的具体地点为:晋安区新店镇南平东路815号东方高尔夫花园5号楼12店面、鼓楼区华大街道琴湖一路50号(省体游泳馆对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