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连咬四人 “藏獒”被民警一枪击中头部毙命

2011-12-26 08:57:30来源:东南网综合  作者:樊文岑

 

“藏獒”连咬四人,它正要下口再咬时,被民警一枪击中头部。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5日讯(记者 樊文岑 文/图)砰!砰!两声枪响过后,它还没来得及合上长满利牙的嘴,就轰然倒下。

前天晚上,一条疑似藏獒的大型犬在短短的20分钟内,连续扑咬四人,其中包括六旬老伯和十岁男童。

最后一次,它扑倒一名男子正要咬时,被滨海派出所蔡警官开枪击毙。

22点21分 咬人右小腿 受害者报警

“快来帮帮我,我被狗咬了!”前天22点21分,小郑拨打了110。

就在几分钟前,小郑还高高兴兴地走在路上,想着平安夜和圣诞节该怎么过。可是,在走到黄厝塔头社的小巷子时,一条大狗突然扑向了小郑,一口咬到了小郑的右小腿。

“救命啊!”小郑一边喊,一边用力地挣脱开大狗,跑到周围房屋的楼道口躲了起来。[!--empirenews.page--]

22点25分 冲向男童便咬 被大人赶走

很快,滨海所的蔡警官就开车赶到了,寻得了小郑后,立即将小郑送到大路旁,帮助他打车去医院。

接着,蔡警官回到了小郑出事的地方,由于担心大狗会继续伤人,蔡警官等人开始绕着小巷寻找大狗。

“警官,刚才一个小孩差点被咬了。”一个路人看到警察来了,便告诉蔡警官,有个十岁的男童刚才站在路边玩耍,不知从哪来的一条大狗,长得和藏獒很像,冲来便咬,幸好没咬准,只是扯到了男童的衣角,男童的父亲赶紧跑来把大狗赶走了。

22点30分大狗狂追老伯 害人摔伤

听闻路人说起大狗还在继续伤人,蔡警官加快了搜寻的脚步。

22点30分,蔡警官遇上了一瘸一拐的马老伯。

“好大的一条狗啊,都快有半人高了,黑乎乎的。”60多岁的马老伯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着。

就在刚才,大狗追着马老伯,马老伯拼了老命往前跑,亏得巷子道路多,七绕八绕,终于摆脱了大狗的纠缠,没想到跑太急了,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地,伤了腿脚。

“我就想,看来大狗就在附近。”蔡警官立刻开车搜寻起来

22点40分扑倒人正要咬 被当场击毙

22点40分,蔡警官到了一条岔路口,看见一名男子正朝警车的方向走来。

那名男子走到一家公司门口时,大狗窜了出来,一把将男子扑倒,张开大嘴,露出利齿,正要恶狠狠地咬下去。

在这危急的关头,蔡警官毫不犹豫,拔出枪,“砰砰”连开两枪,其中一枪正中大狗的头部。大狗倒下,当场毙命。

“之前已经请示过领导,这狗一直在伤人,该怎么处理。”蔡警官告诉导报记者,根据领导的指示,要保护好市民,妥善处理,所以在大狗正要咬人的时刻,他迅速开枪将其击毙。

随后,警方处理了大狗的尸体。目前,并无人来认领大狗。

[!--empirenews.page--]

市民声音

加强养狗管理保障市民平安

至昨天中午11点,厦门警方的官方微博之一 “厦门警方在线”发布微博,称疯狗咬人被民警击毙。随后,这条微博引起了市民的热议。

有市民表示支持民警的处理方法,“还厦门一个平安,必须对养狗加强管理”。有的市民还提出,像藏獒这样的烈性犬本来就在禁养之列,违规擅自偷养的人也要依法处罚。

市民陈先生说,烈性犬伤人,也应当追究狗主人的责任。

厦门市爱护动物教育专委会理事长萧冰说,根据厦门市出台的烈性犬标准,禁养烈性犬共有28种,藏獒属于其中一种。这些烈性犬要被收容,是不允许被市民收养的。烈性犬性情比较暴烈,容易攻击人。一旦咬到人,对人的危害很大。如果出现烈性犬伤人的情况,在关键时刻,采取非常手段来处理烈性犬,也无可非议。

萧冰提醒说,如果发现路边出现烈性犬,市民可以及时通知有关部门,相关部门会使用绳索、麻醉枪等比较人道的方式处理。

相关报道:

藏獒闹市发狂半小时内连伤4人 民警连开两枪将其击毙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于婧媛 通讯员 郭彩凤)前日22时许,黄厝塔头社居民区的主干道里,一只棕黑色疑似藏獒的恶犬,半小时内连伤4人,其中年纪最大是60多岁的阿伯,最小的是10多岁的小学生。滨海派出所民警到场时,恶犬已经扑倒一男子,张着大口准备撕咬,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蔡勇荣果断掏枪将狗击毙。

 

 

马老伯因躲避恶犬左腿受伤。于婧媛 摄

咬了小孩还想咬老人

小郑住在塔头社,23日22时许,他一个人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阵狗叫声。小郑一看,路中间站着一只大狗,不断狂叫,路上不少行人见状都绕道快步走过。

一开始,小郑也没想太多,但他不久就发现,这只狗一直跟着他。小郑知道不能跑,准备绕开,没想到这只狗扑上去就朝小郑的右小腿咬了一口。小郑拼命挣脱后,跑到附近一家小饭店躲起来,随后报了警。

滨海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到现场,但没有发现大狗的踪迹。民警一方面找车把小郑送往厦大医院治疗,另一方面在塔头社继续巡查。

民警在街巷里进行拉网式巡查,并高声提醒居民回家锁好大门。15分钟后,郭先生惊魂未定地向蔡勇荣反映:“一只藏獒把小男孩咬了,小男孩吓坏了!”

郭先生说,他亲戚家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在门口玩,这只藏獒突然扑上去要咬小男孩。郭先生冲过去,一把将小男孩抱到屋里。所幸,小男孩穿的衣服很厚,衣服袖口被藏獒撕咬破了,人没受伤,但吓得不轻。

恶狗一定还在附近!民警继续巡查。“在中音少林公司附近岔路口,一老伯受伤。”10分钟,民警再次接到报警:60多岁的马老伯遇到了这只恶犬。马老伯回忆,当时恶犬冲过来想咬他,他闪躲过程中摔伤了左腿,流了很多血。

[!--empirenews.page--]

民警两枪击毙恶犬

顺着马老伯指的恶狗离开的方向,蔡勇荣准备继续巡查,突然眼前惊现危险一幕:在中音少林公司门口的岔路上,一男子正向警车方向走来,一只大狗突然从男子背后扑上去,并压倒男子,张着大口正要咬下去。此时,蔡勇荣果断拔枪,连开两枪,恶狗应声倒地。

“这只恶狗见人就咬,几近疯狂,上级指令我们当场击毙。”蔡勇荣说,这只恶狗站起来有1人高,至少100多斤重,非常凶猛。事发地点又是塔头社的主要街道,当晚街上居民很多。

尚未找到恶犬主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塔头社事发地点。

孙先生是中音少林公司的老板,回忆起前晚的情况,他直拍着胸口说“太可怕了”。据介绍,前日22时许,一个拾荒女突然冲进店里,躲了起来。随后这只恶狗也冲了进来,眼神凶恶四处寻人。当时孙先生正在搬货,手上拿着一捆电线,不知所措,只好闪到一边等着狗离开。

十多分钟后,恶狗再次追着一个人,冲进店里。孙先生情急之下搬起一张塑料椅自卫。

咬人的恶狗是从哪里来的?附近居民说,以前他们都没有见过这只狗。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尚未找到伤人恶狗的主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狗追你马上蹲下

在路上如果有恶犬主动攻击你,千万不要拔腿就跑,应该马上蹲下,做一个捡石头的动作。一般狗都很怕人扔石头,这一招很有效。看到哺乳期的狗,不要招惹它。

一旦被狗咬伤,首先要把脏血挤出,别让血留在伤口里。有条件的可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在24小时内尽快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于婧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