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明年我省高招艺术类本科C类录取有变化

成绩入围后 院校择优录取

2011-12-12 08:40:27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昨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高招艺术类招生方案。和往年相比,2012年艺术类招生中的本科C类,也就是使用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省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方式有新规。

  和往年一样,2012年我省高招艺术类招生仍旧分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其中本科批分成A、B、C三种类型:A类型为使用校考成绩且在2011年属于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外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和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我省可组织校考的院校专业。B类型为使用省级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C类型为使用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省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本科A和B类型的考生和往年录取模式一样,本科C类型的录取模式有变化。2011年,本科C类录取按专业类别分文科、理科,以考生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排序,然后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栏目顺序逐个检索投档。2012年录取模式则按考生志愿,把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档案一次投出,由院校根据招生章程择优录取。这就意味着,报考C类考生要留意各校的招生章程,根据自己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选择学校。

  按照规定,报考2012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单独报考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的考生外),均须参加省级统考。省级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时装表演、空中乘务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专业统考类别参加省级统考。

  要提醒考生的是,2012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省统考将于12月18日开考,将持续到1月上旬。艺术类考生必须在12月14日至15日前往所在县(市、区)高招办签领本人《艺术类专业准考证》。

  2012年1月15日前,省级统考设点高校将公布统考成绩,并向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发放《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专科合格证书》。2012年,省内高校(除部、委属院校及省教育厅批准的院校外)艺术类专业招生和省外所有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

  其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如果要求校考的可在省级本科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实施。除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外,考生必须获得《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才能参加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校考,否则校考的成绩无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