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6所高校明年可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2011-11-30 09:55:22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2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办法(试行)已经出台并下发至我省。教育部初步确定内地63所高校对港免试招生。我省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6所高校纳入对港免试招生高校范围。

据悉,依照教育部的要求,凡是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者,只要是201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届生,或是2012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应届生,且愿意按照内地高校要求完成相应学制学习的考生均可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正式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在2012年2月20日—3月5日期间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络服务平台报名网址 (http://www.ecogd.edu.cn/lzbm/ks/index.jsp)进行网络预报名。网络预报名时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报考基本信息(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校志愿、专业志愿等)。网络预报名后,考生须在3月1-15日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香港考生在网上预报名时需填报志愿,每位考生可在内地63所对港免试招生高校中,填报4所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据了解,高校招收香港学生不占学校当年招生计划。高校需按照教育部核准的在港免试招生额度编制分专业招生人数及说明(每校计划招生30-50人),报联招办统一汇总后向香港社会公布。

新生入学后进行体检,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商转其他专业。这些学生可申请免修军训及政治理论课。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省教育厅要求,我省6所高校纳入对港免试招生高校将积极做好招生报名、复试、录取等各项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出本校2012年对港免试招生工作方案及招生计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