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300辆“喝气”出租车年内上路 16座危桥改造好

2011-10-21 10:24: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张秀冰

  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部分未竟项目的落实进展情况,市政府20日进行了通报。我市清洁能源公交车改装厂开始选址,清洁能源出租车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车辆选型及定制下单,正在招聘司机。

  据了解,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有20件126项。从10月上旬检查的情况看,项目进展情况总体尚好。其中,31项(含省级28项)已提前或超额完成,30项(含省级28项)进入扫尾阶段,65项(含省级53项)按序时进度推进。

  中院加气站

  明年春节前投用

  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出,年内要完成新建清洁能源(CNG,即压缩天然气)加气站4个、清洁能源公交车改装厂1座、投放清洁能源出租车300辆并配套新型服务站3座。

  闽江大道中院加气站已完成总平,预计春节前可建成使用;南三环路湾边加气站正在申报用地指标;新店鹅峰村埔党路加气站、东三环路圣泉陵园加气站正在征地。

  清洁能源出租车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车辆选型及定制下单,正在招聘司机;3座配套新型服务站已落实选址,正进行方案制定和征地等工作。清洁能源公交车改装厂正在选址。

  16座危桥完成改造

  我市年内计划建成螺洲大桥、林浦大桥,改建、扩建福新东路、福兴大道等6条城市道路12公里。

  火车南站广场高架桥工程已竣工。该项目分东、西两部分,东广场高架匝道全长730米,西广场高架匝道全长1850米。

  螺洲大桥:起于螺洲,终于尚干,桥梁及接线全长4.95公里,宽35米。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0.68亿元。

  林浦大桥:起于南江滨大道,跨闽江与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和北江滨路互通,主桥全长1.12公里。项目总投资5.34亿元(工程投资4.4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3.51亿元。

  福新东路:起于东二环,终于滨河路,全长3公里,宽40米。项目总投资2.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5944万元。

  福兴大道:起于福马路,终于机场二期高速路,全长2.7公里,宽40米。项目总投资1.67亿元,现已完成投资5055万元。

  南平东路:起于福飞路,终于秀峰路,全长2.05公里,宽16~34米。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现已完成投资8121万元。

  年初有20座普通公路危桥列入了改造计划,现已完成16座危桥改造任务,分别是:闽侯南港大桥,琅岐红旗桥、红光小桥,永泰洋尾桥、丁鱼坑桥、大展二桥、康乐桥,福清彭洋一桥、新后港二桥、梁厝桥,长乐首祉大桥、前连桥、六林桥,闽清雄江中桥、擀面一桥,罗源古流桥。4座危桥改造工程正在实施。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