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本科毕业生入伍增发奖金5000元

2011-10-21 10:23:59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薇) 记者昨日从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高校征兵将在年龄、视力、身高上适当放宽条件,符合入伍条件的大学生将更多。应征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还可获得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此外,今年是2009年入伍高职高专毕业生士兵退役的第一年。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将免费组织对退役后愿意参加专升本学习的毕业生士兵进行考前辅导,考生只需参加专科起点专升本的公共课考试,专业课免试。

  男生本科毕业入伍年龄放宽到24岁

  据了解,今年我省征兵从11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目前到10月31日为组织准备阶段,重点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大学生应征报名,参加初检初审。

  今年,我省高校征兵的重点对象是高校新生和应届毕业生(包括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男兵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到22岁,大专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兵在校大学生放宽到20岁,大学毕业生放宽到22岁。视力方面,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身高方面,男兵要求身高162厘米以上,女兵160厘米以上。

  本科毕业生入伍增发奖金5000元

  记者还了解到,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与省里出台了学费补偿、助学贷款补偿、毕业实习、转专业、专升本、报考研究生等一系列优抚政策,包括:应征入伍大学生还可享受直接选拔提干的优惠政策。据了解,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大学毕业生士兵,现实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据了解,今年南京军区提干指标有290名,我省军区将推荐上报提干对象35名,提干力度比往年更大。

  此外,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今年我省还规定,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增发一次性奖励金5000元、专科毕业生3000元。大学生士兵服务现役时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退役士兵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可按规定享受笔试加分政策。

  据了解,今年是2009年入伍高职高专毕业生士兵退役的第一年。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将免费组织对退役后愿意参加专升本学习的毕业生士兵进行考前辅导,考生只需参加专科起点专升本的公共课考试,专业课免试,同时实行招生计划单列、考试成绩单独划线录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