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组建食品安全专家库 已确定首批204名专家

2011-10-20 10:11: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玉萍

  记者19日从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获悉,我省开始组建食品安全专家库,首批确定204名食品安全专家,并在此基础上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

  据介绍,食品安全专家主要从农业、食品工程、分析化学、医学、检验、法律等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具有较高专业学术水平的人员中选定。

  专家及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根据我省食品安全状况,提出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发展的建议;参与研究、制定全省食品安全发展战略、规划及有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对全省重大、疑难和有争议的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理提供咨询和专家意见;参与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评估工作;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和监管人员的培训。省食品安全专家库同时也是省食品安全事故专家库,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时从中确定相关专业专家组建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咨询委员会,对应急工作接受咨询、提出建议、进行技术指导。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