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 仪态风貌也要打分

2011-10-19 17:07: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 何佳媛

  记者18日获悉,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六大测评要素出炉。

  其中,政策理论素养15分、逻辑思维能力20分、分析判断能力20分、语言表达能力20分、临场应变能力15分、仪态风貌10分。

  每一项测评要素皆列出优良、中等、较差三档参考标准及对应的分值。政策理论素养必须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等,理论联系实际紧密为优良。逻辑思维能力方面,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条理性强为优良。分析判断能力方面,分析问题全面、有深度,推理严密、判断准确、见解独到为优良。语言表达能力方面,口齿清楚,表达流畅,用语准确、恰当,语言富有感召力、说服力为优良。临场应变能力方面,临场镇静、思维敏捷、反映灵敏、灵活果断为优良。

  值得注意的是,仪态风貌也列入测评要素。言行自然、得体,端庄大方,彬彬有礼,无多余动作为优良,可得9分至10分;言行较自然,有礼貌,穿着打扮基本得体,少有多余动作为中等,可得6分至8分;言行举止不自然,礼貌较差,语无伦次,多余动作较多,穿着打扮不够得体为较差,只能得5分以下。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