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或再添一所大学 厦理工学院力争5年内升格为大学

2011-10-18 09:13:34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作者:记者 陈巧恩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巧恩)厦门理工学院力争在5年内升格为“厦门理工大学”。昨天,市长刘可清率队调研该校,市领导陈修茂、康涛以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981年10月,伴随着开启特区历史的“湖里第一炮”,厦门理工学院前身鹭岛职业大学宣告成立;2004年4月,更名厦门理工学院,并升格为本科院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

  刘可清说,理工学院是厦门自己创办、孕育的一所高校,30年来始终坚持与厦门建设紧密联系,始终坚持关产业痛痒、应产业所求、纳产业精华、为产业服务的特色办学理念,不仅为厦门的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人才,也让自己成为一所全省、乃至全国小有名气的高校。

  目前,该校拥有20个系(院、部),56个本科专业(方向),近两万名在校生,1200多名教职工。今年还成为国家首批“服务国家特别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

  院长黄红武在院情介绍时提出,力争5年内升格为“厦门理工大学”,把它建设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开放式、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海西一流亲产业大学。

  据了解,从“学院”到“大学”,软硬件方面应达到百名以上正教授、10个以上硕士研究点、国家基金项目获奖20项以上等多个条件。一般来说,“职业”、“高职”类院校,先升格为“学院”,再到综合性“大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