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投资千万改造百个集贸市场 福州15个获补助

2011-10-18 09:11: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玉萍

  记者17日从省经贸委获悉,今年我省将花千万元资金升级改造100个集贸市场,涉及福州的共有15个。根据计划,项目验收通过后,各市场将可获得10万元的资金补助。

  记者注意到,今年升级改造的100个集贸市场中,位于福州五城区的有鼓楼区西营里农贸市场、仓山区洪塘农贸市场、仓山区先锋农贸市场、台江区和平农贸市场、台江区学军路农贸市场、晋安区金城农贸市场、晋安区溪口农贸市场、马尾区亭头农贸市场。此外,闽清县梅花园农贸市场、闽清县东桥农贸市场、闽侯县青口镇青圃市场、连江县北门市场、永泰县盘谷乡农贸市场、罗源县鉴江镇东湾市场、闽侯县大湖乡农贸市场等也在改造之列。

  2011年度城乡集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重点推进集贸市场完善经营场所、检验检测、信息结算、停车场、节能降耗、废物废水处理、安全监控和公共厕所等硬件设施,完善管理制度。集贸市场规范化改造项目,近两年市场年交易额方面,市、县城区在1000万元以上,乡镇所在地在400万元以上,改造后的市场营业面积,市、县城区不小于1000平方米,乡镇所在地不小于600平方米;集贸市场超市化改造项目,改造后超市经营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生鲜食品经营面积比例不低于40%。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