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抛洒大把钞票10多分钟 小巷几百人疯抢

2011-08-30 10:48:49来源:福州新闻网

 

4岁女童抛洒大把钞票10多分钟 小巷几百人疯抢

 

钞票从图中所示的居民楼上扔下

  “谁出招这么狠?”2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台江区安庆横里嘉澄小区楼下开了家牛滑店的小林,看到门前空中飘下了几张百元大钞,他没在意地调侃了一句,不料,紧接着,大把钞票飘落。

  霎时,大家挤在钞票“空降地带”抢钱,甚至出现了互相推搡的场景。

  扔钱10多分钟 几百人抢钱

  安庆横里是一条狭长的小巷,宽三四米,道路两侧有各类小摊贩和商铺。“下午5点30分那会儿,刚好是人家下班买菜的时候,路上人很多,很热闹。”小林就站在店门口,突然看到空中飘下了三四张百元大钞。小林以为谁不慎丢了钱,没在意。几分钟之后,令他目瞪口呆的场景出现了:空中一大把钞票洋洋洒洒地飘落了下来。有的落在了一些商铺的雨遮上,大部分落在了安庆横里五六米长的路段上,整个“扔钱”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小林外出观察,看到钞票是从嘉澄小区沿街的四楼扔下来的。

  有人扔钱!这一消息很快在安庆横里传开了。路过的人不走了,小摊贩生意不做了,还有越来越多的人闻讯赶来,小巷钞票“空降地带”一下子聚拢了好几百人。小林说,有的人是来围观的,但更多的人是为了捡钱!人挤着人,大家只顾抢钱,甚至出现了互相推搡的场景,“差点没打起来”。傍晚6时20分左右,这场抢钱大战才渐渐平息,除了掉落高处的钞票人们拿不到外,路上的钞票都被抢光了。

  扔钱者是4岁女童 曾扔过硬币

  有多少钱被抢?人们纷纷猜测,有人说两三千元,有人说三四千元甚至上万元,但总而言之,失主损失不小。这到底是谁家的钱呢?

  小林的牛滑店有一个花生供应商,家就在沿着安庆横里的嘉澄小区。29日他给小林的店铺送完花生后回家,没多久,就急吼吼地下楼回到小巷,四处找钱并报警,小林这才明白,原来这些钱的主人就是他。

 

  钱怎么就被扔了出来呢?从小林的讲述中,记者得知,29日下午,他的妻子和4岁的女儿在家,可能是小女孩趁人不注意将钱扔了出去,他的妻子未及时发现,最终导致了这场抢钱风波。至于4岁的小女孩为何能接触到大笔的现金,记者并未获得相关信息。

  “这个小女孩已经不是第一次扔钱了!”安庆横里的一些商家表示,就在前两天,楼上的小女孩就扔过一些硬币,没想到,小女孩这回扔得更多了!

  幼童抛洒钱币 占为己有者可判刑

  虽然不少人抢钱,但小林和附近的一些商家似乎害怕什么,并没有去凑热闹,整个过程都只是站在一旁围观。记者就安庆横里发生的抢钱行为咨询了律师。

  据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征全介绍,如果是一名意识正常的成年人,空中抛洒钞票,这些钞票则被视为丢弃物,他人可以占为己有,这是被法律允许的;但如果主角是一名尚未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4岁小女孩,小女孩抛洒的这些钱币,则应视为遗忘物。他人若将遗忘物占为己有,若是数额较大,则犯侵占罪,可判刑;若是数额较小,钱币主人在有证据的情况下,可要求对方返还,拒不返还可对对方提起诉讼。

  据了解,失主报警后,有人返还了一些抛洒的钞票,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