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峡建设拟投百亿建“平潭海峡如意城”

2011-08-30 10:11:46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被业界誉为“现代服务业航母”的海峡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资100亿人民币,建设一座“平潭海峡如意城”,打造集旅游休闲区、综合商务区及生态居住示范小区于一体、集聚台商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综合体。

  今年3月22日,海峡公司以近8.1亿人民币成功竞得平潭海峡如意城一期地块,地块总占地约7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平潭海峡如意城”将遵循“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原则。

  据了解,海峡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去年初,由香港世茂集团牵头,台湾远雄企业团、台湾东元集团、恒基兆业地产集团、新鸿基地产集团等两岸及港澳企业在香港联合成立的。

  五大巨头联手合璧,志在促进两岸及港澳科技、经济、文化的融合,共同打造两岸经济一体化示范区。而五大巨头的企业背景与实力,也足以为海峡建设提供强大的行业整合优势和雄厚的资金支持。

  据海峡建设的一位高层介绍,作为两岸及港澳企业融萃创变的结合体,海峡建设将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引入台湾、香港的优质资本、市场资源、管理经验、先进技术及人才团队,承接台湾软件业及高科技信息产业等的产业转移,为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创新搭建平台,成为“两岸新城市经济的先行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