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2010年度共有亿万富豪2200人 数量全国六位

2011-08-25 10:08:42来源:东南网  作者:欧阳进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昨天,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群邑智库·2011胡润财富报告》白皮书正式出版,这也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福建的亿万富豪有2200人,比去年调查数据多了100名,增加5%。

胡润研究院人士表示,今年全国千万富豪人数增长,主要是因为2010年中国GDP增长了10.3%以及房价的上涨,尤其是高端房产价格的涨幅更大。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可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

北京最多

全国6万人资产过亿,每1400人中有个千万富豪

该白皮书内容包括2010年度中国千万富豪财富报告、中国亿万富豪财富报告、主要城市分布、千万富豪生活方式以及富豪之选等。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资产过千万)人数已达96万人,其中包括6万个亿万富豪(资产过亿),以及资产达到十亿级别的富豪4000人。全国每14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2009年,我国千万富豪87.5万人,亿万富豪5.5万人。

其中,北京有17万位千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有15.7万位千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3.2万位千万富豪,排名第三。福建的富豪数量排在全国第六位,排在浙江和江苏之后。亿万富豪数量排名与千万富豪一样。

我省2010年度共有2200人资产过亿元,3.6万人资产过千万,与2009年相比,千万富豪增加2500人,亿万富豪增加了100人。其中福州超过十亿元的富豪有50人,亿元级的 560有人,千万级的有1.1万人;厦门超过十亿元的有60人,亿元级的660人,千万级的1.22万人。

富豪啥模样?

爱旅游、红酒、房产、股票、手表、字画,但大多不爱烟

总体来说,全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为39岁,出生于1972年;男女比例为7∶3;平均拥有3.3辆车、3.7块手表;平均年拥有假期15天;休闲时间喜欢旅游、打高尔夫和看书;60%不抽烟;喜欢喝红酒和威士忌;钟情于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喜欢收藏手表和古代字画。此外,对酒的收藏已经超过了车。

千万富豪中,企业主占55%,炒房者占20%(这些人的平均年龄比其他千万富豪高一点,为45岁,基本从10年前就开始炒房)。职业股民占15%,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60%,平均从2004年开始炒股。

金领则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占10%,大约有10万人。他们拥有500万元以上的自住房产。

亿万富豪人数增长的原因则还包括艺术品收藏和对高端房产的投资,如投资老洋房、四合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