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的动车运行图发布 福厦动车运行数未变

2011-08-24 10:48:19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芹 詹文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4日讯(记者 林芹 詹文)

8月28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运行图。

导报记者获悉,厦门火车站已发布了新的动车运行图。由于动车运行速度下调,福厦间的动车运行时间将增加15-22分钟,但动车组的运行密度基本与之前持平。

按照铁道部的部署,8月28日零时起,南昌铁路局杭深线的温福、福厦高铁及昌九城际高铁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

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将在现行票价基础上下浮5%左右。据介绍,福厦高铁福州至厦门调整后一等票价98元、二等票价81元,分别下调5元和4元。

新图实施后,受动车组降速影响,动车组运行方案有较大变化。不过,调整后动车运行数量并未大幅减少,运行密度基本上与之前持平。

据悉,新图调整后,温福铁路开行16对动车组,较之前减少1对;福厦铁路保持48对动车组,减少1对管内动车,增加1对直通动车。此外,南昌铁路局其他方向动车开行列数也未发生明显变化。

不过,受降速影响,福州-厦门的动车组运行时间要增加15-22分钟,福厦间动车组全程运行时间将达到2小时12分钟。

除了运行速度、票价、开行时刻进行了调整优化外,在列车停靠中间站方面,新图运行后部分动车及普速列车的站点布局也更趋合理,给沿途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调整后的新运行图显示,南昌铁路局车站停靠变化的动车有53趟、普速列车有35趟。比如,福州南至上海虹桥D3108次,分别新增福安、宁德、温岭、台州、余姚5站,使这5个城市的旅客去往杭州、上海方向更为方便、快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