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厦动车降速降价 一等票价98元二等票价81元

28日零时起,时速降为200公里

2011-08-24 10:14:46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林野)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自2011年8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列车降速后第二阶段新列车运行图。届时,南昌铁路局管内温福、福厦、昌九城际高铁以及既有线沪昆、武九等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的运行速度将适度下调,票价也相应下浮。今天起,窗口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发生调整,学生硬座票预售15天(含售票日,下同),其他车票为10天。

  南昌铁路局杭深线温福、福厦高铁以及昌九城际高铁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客货混跑的既有沪昆、武九线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下浮5%左右。福厦高铁福州至厦门一等票价98元、二等票价81元,较降速前下调5元和4元,福州到上海虹桥的一、二等票价也分别调为319元和266元,下降了17元和16元。

  新图实施后,福州—厦门之间沿途各站点一、二等票价为:到福州南(7元、6元不变),到福清(19元、16元),到涵江(30元、25元),到莆田(37元、31元)、到泉州(65元、54元),到晋江(74元、62元),到厦门北(91元、76元)。

  据了解,这次新图调整,铁路部门对部分动车开行的时刻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虽然各有差异,但整体延时并不多,对旅客出行影响也不会太大。新图实施后,福州至厦门间的动车组全程运行最短、最长时间分别为85分和2小时12分,较调整前增加了15至22分钟。

  新图实施后,受动车组适度降速影响,温福铁路开行16对,减少1对;福厦铁路保持48对,减少1对管内动车,增加1对直通动车,其他方向动车开行列数未发生明显变化,整体而言,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该局动车组列车开行运行密度基本与目前持平,将不影响旅客乘高铁出行。

  部分动车的运行区段及始发站点发生变化


  该局新列车运行图除有上述明显调整变化外,还有5对动车组列车变更运行区段。福州至宁波东D3124/3次改福州至温州南运行,上海虹桥至福州D377次改杭州至福州间运行,福州南至上海虹桥D380次改福州南至杭州间运行,宁波东至厦门D3220/19次改厦门至温州南间运行,杭州至厦门D3211/2次改厦门至宁波东间运行,杭州至福州南D3113/4次延长至上海虹桥。

  3对动车组列车变更始发和终到站。福州南至上海虹桥D3102次改福州站始发,福州至上海虹桥D3104次改福州南站始发,厦门北至杭州D3214次改厦门始发,D3213次仍厦门北终到。变更车次1对,北京南到福州D301/2次车次改为D365/6次。

  受管内动车调图变化影响,该局既有节假日动车组列车的运行计划也将作相应调整。其中,分别取消1对昌九城际、2对福厦线节假动车运行线。管内节假动车开行日期、交路、站停等信息另行具体通知。

  因车底周转原因,南昌至武昌D3224/5、D3228/9次;南昌至武汉D3242/1、D3250/49次动车自新图实施之日起临时停运,开行时间另行通知。

  另悉,由于此次调图涉及动车组列车降速运行,开行方案和运行时刻调整范围大、社会关注高。为确保新旧图平稳有序交替,该局还专门成立了调图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指挥调图的各项准备及实施工作,并要求各运输部门和单位认真把握新图变化,紧盯过渡交替期间的运输组织,以确保新图调整实施的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此外,昨日17:19,南昌铁路局临时停运管内7趟动车组列车:D6260次、D6248次、D6256次、D6254次、D6252次、D6264次和D6270次 。同时,为有效疏导客流,铁路部门还对D6262次新增加泉州站办理客运, D6272增加厦门站办理客运。对上述停运列车,铁路部门均采取全额退票或改乘其他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另据了解,近期,杭深线还将停运部分直通动车,具体车次以车站公告为准或咨询南昌铁路局客户服务电话0791—12306。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