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今秋拟招2624名公务员 成绩相同者或同时录用

2011-08-17 09:56: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 今秋我省计划考录2624人,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考录人数与前年的2465人基本持平,但比去年的3854人缩水近三分之一。

 

  毕业三年未就业

  按应届生对待

  1975817~1993817出生的公民皆可报考。毕业证书及相关证书必须在817前取得。817前的常住户口在我省的报考者,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1年应届毕业生,均视为本省报考者。

  国家统一招生的2008年、2009年、201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可按2011年应届毕业生对待。

  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在2010年、2011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按2011年应届毕业生对待。

  工作经历这样认定

  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指具有在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类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与基层工作经历、辞退、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均以今年817日为截止日期。

  招考职位中注明“专门职位”,是专门面向参加省和设区市统一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并于817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进行招考。

  服务期未满五年(含试用期)的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征得所在机关同意方可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报考者在报名时不是试用期内公务员,但在报名之后、录用之前成为试用期内公务员的,将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

[!--empirenews.page--]

  今起上网报名

  报考者应在今日8时至2624时,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www.fjkl.gov.cn),按要求报名并缴费。826800~12001500~1800,各设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县(市)人事局(公务员局),将安排专人为考生提供网络报名服务。

  招录机关或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对网上报名者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的初步审查。818800~271800,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内,登录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819800~281800,报考者可登录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报名申诉的审核结果。

  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者,97916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各设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县(市、区)人事局(公务员局),将于916800~12001500~1800,安排专人为下载准考证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免交有关考务费用。

  917进行笔试

  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相关专业科目)和面试。笔试时间为917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考《申论》。

  报考者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9个考区中的任何一个考区参加考试。报考者可在1028后登录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成绩。

  面试名单和面试的时间、地点,将按招录机关的隶属关系,分别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或各设区市公务员局(人事局)的网站上公布。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招考职位面试人员名单,将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上公布,并由招录机关另行通知。

  成绩相同者

  可能同时录用

  对于考试成绩相同者,若招录单位还有空缺编制,经招录单位同意并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予以同时录用。有关部门表示,该规定往年也有,但这次明确写出来了。

  若招录单位没有空缺编制,或招录单位不同意同时录用的,名次按以下办法排列:若2个以上报考者笔试(公共科目)、面试合计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成绩又相同,按申论成绩排列;若笔试、申论和面试的成绩都相同,则报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加试一场面试,名次按加试的面试成绩排列。

  政策咨询、技术和考务方面的有关问题,可查询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也可拨打政策咨询电话:0591-8783137587822088(政府系统咨询),0591-87875512(党群系统咨询)。电话咨询服务时间为今日至26日的工作日800~12001500~1800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