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侯某村3只巨蟒下了100多个蛋 吓坏全村人(图)

2011-08-04 09:04:32来源:东南网

 

 

 村民用竹棍拨开草丛露出一窝的蟒蛇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张志宏 林丹 文/图) “前几天还看见3条蟒蛇交织在一起嬉戏,昨天就在后山上发现了一堆的蛇蛋,有一百多个……”昨日晚上,闽侯关中村村民向本报968111报料,他们说,后山有水田和果林,是他们日常劳作的场所,要是这些蛇蛋都孵化成蛇,恐威胁到他们的安全。

昨夜7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关中村的村民王先生打着手电带记者上山,半小时后,在一座坟墓边上,黄先生停下了脚步,慢 地接近一棵橄榄树。慢在他的电筒光下,一团巨大的白色物体出现在眼前,仔细一看,竟是一堆蛋集合在一起,每个蛋约鹅蛋大小,这些蛋的蛋壳看起来软软的,一些蛋已经破裂。

黄先生说,这时他昨天上午发现的,他壮着胆拿来竹 捅了捅,一个蛋破裂子了,里面还流出血丝状的黏液。他估计这些蛋产在这里已经几天了,可能有些已经孵化……“快看,蛇在那里!”黄先生边全神贯注看着蛋边向记者介绍着情况,旁边的一个村民突然叫了起来,惊得大家急忙先后缩,过了一会,看到没什么反应,大家壮着胆将电筒光线集中起来,向旁边的草丛照去,果然,在草丛中,闪过一丝绿光,在绿光下,是蟒纹斑驳的蛇身。

看着蛇没有什么动静,一个村民找来长竹竿,小心翼翼地拨开草丛,一条巨大的蟒蛇顿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蛇盘成一个圈,蛇头在最上方,正吐着信子,它的身体足有电线杆那么粗。“看这样子有100多斤重!”一个村民说道,这样的蛇要是攻击人,将是很可怕的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