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省四名处级领导受贿获刑 受贿总金额达500多万

2011-08-02 09:49:03来源:东南网  作者:蔡耀宗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日讯(导报驻福州记者 蔡耀宗) 近期,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正义网报道了多起由莆田法院审判的党政领导干部违法乱纪案件,涉案的多名贪官受贿金额总计达500多万元。

漳州一公安分局长受贿300多万获刑15年

陈某,今年46岁,2003年至2009年7月间,其在担任漳州市长泰县公安局局长兼党委书记、漳浦县公安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和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芗城分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副处级)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处理、治安管理、人事调整、办公楼建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和索取贿赂共计约合人民币300多万元。此案系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莆田市人民检察院管辖。

近期,此案经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60万元;对其退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233.4万元、扣押的红色实木床铺两张、红色实木家具1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莆田“卖官局长”获刑14年

蔡某,男,今年55岁,是一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原任莆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02年至2009年间,其在担任莆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系统内部人事调整、岗位轮换、职务任免、招录公务员、系统基建、工商行政处罚、工商行政监督、商业品牌推广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10多万元。

[!--empirenews.page--]

此案经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近期当地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0万元;对其所退赃款人民币12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87.65万元、美金1.5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莆田原广电局副局长受贿20万获刑7年

郑某,男,今年48岁,是一名年轻的正处级领导干部。2006年至2010年间,其在担任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网吧审批、日常经营监管、执法处罚、人事提拔、岗位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贿赂人民币20余万元。

此案经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近期当地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追缴犯罪所得人民币20.7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原莆田市政府副秘书长受贿22万余元获刑5年

林某,今年53岁,原任莆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是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1996年至2001年间,其在担任中共莆田市城厢区城南乡党委书记、莆田市城厢区环保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建环保工程、纸业公司建设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共计22万余元。

近期,此案经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当地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人民币22.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