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本一批征求志愿拟录取2548人 逾9成计划集中省内

2011-07-20 10:13:03来源:福州日报

今年福建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征求志愿填报19日18时结束。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省内外部分高校提供的2548个征求志愿计划将在20日进行征求志愿录取。

据统计,本一批征求志愿拟录取文史类640人、理工类1908人,逾九成征求志愿计划集中在省内6所高校。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省内3所高校刚从往年的本二批招生调整到今年的本一批招生有关。

征求志愿计划集中省内

今年,省内高校征求志愿计划总计2330个,占本一批征求志愿总计划的91.4%,其中文史类征求志愿计划592个,理工类征求志愿计划1738个。

据统计,参与文史类招生的福建农林大学(含民族班、农林专业)征求志愿177人,福建师范大学征求志愿27人,福建医科大学征求志愿181人,福建中医药大学征求志愿198人,福州大学征求志愿4人,华侨大学预科班征求志愿5人;参与理工类招生的福建农林大学(含农林专业、预科班)征求志愿623人,福建师范大学征求志愿128人,福建医科大学征求志愿286人,福建中医药大学征求志愿675人,福州大学征求志愿21人,华侨大学预科班征求志愿5人。

“逾九成征求志愿计划集中在上述6所省内高校,其中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3所高校征求志愿计划数少则上百人,多则超过600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与上述3所高校刚从往年的本二批招生调整到今年本一批招生有关。

多数名校不再征求志愿

截至19日,绝大多数省外名校已经完成原定的招生计划,尤其是部分名校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因为福建生源质量较好增加了招生计划,这意味着多数名校今年不再参加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

从征求志愿计划看,参与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的省外名校不多,绝大多数是地处偏远中小城市的重点院校,以及一些相对冷门的第二、第三梯队的本一批高校。比如,长安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延边大学、广西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等省外高校将参与本一批征求志愿录取。

追加计划投档分有要求

本一批征求志愿投档昨晚10时前进行,征求志愿不再进行模拟投档,而是按1∶1的投档比例直接进行正式投档。20日,本一批将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该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明日结束。

征求志愿投档时,部分院校属于已完成计划后又追加的招生计划,参与征求志愿录取的考生投档分必须高于相关高校常规录取时的最低录取分数方可被投档,否则会形成生源“倒挂”现象。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史类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征求志愿投档分不低于603分,理工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城市管理2个专业征求志愿投档分不低于631分。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