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在闽总共录取92人 其中扩招16人

2011-07-19 09:44:08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讯(记者 谢添实)7月18日,清华大学在我省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式结束。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福建考生69人,其中理工类考生63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88分;录取文史类考生6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52分,文科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此前,清华大学已录取福建省保送生19人和艺术类考生4人,2011年福建省共有92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成为清华新百年首届学生。

  据悉,清华在福建录取的63名理科生中,包括考出今年全国最高分721分的厦门外国语学校的谢若嫣同学;清华在福建录取的文科生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全省前10名,其中来自晋江一中的林婧婷同学以662的高分被录取到经济金融专业。

  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考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新生将在8月17日到学校报到。

  由于今年我省生源质量好,高分考生报考清华十分踊跃,为此,清华大学在福建比计划多录取16人,扩招比例达到30%以上,扩幅显著。清华大学福建省招生组组长刘震老师表示,今年清华大学通过实施“重点扩招”,即对经济和教育欠发达地区投放更多的名额,给更多来自欠发达地区的考生到清华深造的机会,以促进教育公平。

  据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我省文理统招的志愿满足率接近100%。受福建考生青睐的专业不仅有经济和金融(国际班)、建筑学等“热门”专业,也有数学、物理学等基础学科。刘震老师介绍说,近几年来,福建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更加理性,眼光也更加长远。考生和家长并不会仅仅考虑哪些专业“热门”,而是通盘考虑自己的兴趣以及社会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清华大学设立了专项经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清华新生交通费用,符合条件的新生均可申请。清华大学将在报到前把来校交通费用汇给学生。另一方面,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陆续为相关考生发放了奖助学金,目前已发放近20万元。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与福建校友会也将于近期召开新生座谈会,了解考生情况,资助那些家庭有困难的福建籍清华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