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版楼市“国五条”出台后 福州房价或进入下跌通道

2011-07-19 09:36:15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杨永敏 实习生 何璐婷)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福州市一手房房价环比下滑0.1%,这是福州一手房价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而福州二手房上月价量再度齐跌,二手房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不放松、信贷紧缩政策不变,福州房价有望进一步下探。

一手房房价连续两月环比下滑

据统计,6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同比上涨3.8%,而厦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同比上涨6.5%,泉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3%。这是福州一手房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下滑。

而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1%,这是福州连续四个月二手房房价出现下滑,同比下滑0.3%,这也是今年来福州二手房房价同比首次下滑。“6月比5月成交量又下滑了三成”,此前,福州一家知名二手房公司的老总告诉记者,福州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滑,已经跌近2008年的低点。记者采访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6月份福州的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在六成左右。

各大楼盘舍价换量楼市优惠不断

而记者留意到,近段时间各大楼盘仍然以优惠来吸引客户。泰禾红树林推出了8套特惠现房,一口价9300元/平方米;中庚香山春天7#每套优惠18888元,本月限10套;万科推出了抢购指定房源,总价直减8万,找到老业主,最高享11万优惠,等等。“福州一手房总体成交量不高,市场低迷。”房地产业界人士告诉记者,另外一方面,银行的信贷紧缩,开发商手头资金紧张,楼市资金回笼慢开发商资金链安全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此,这是各大楼盘舍价换量的主要原因。

[!--empirenews.page--]

商业地产走俏土地市场冷热不均

就福州近两个月的土地拍卖会来看,土地市场出现冷热不均的状况,商业地产逆势走俏。采访中,业内人士多认为,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未涉及商业地产,而福州商业地产从去年至今一直较为火爆,这是各路资金抢滩商业地产的主要原因。此外,很多受市场青睐的商业地块,总价不高且多有区位开发概念,因此去年来商业地产的拍卖一直受到市场追捧。

而上周万达广场北侧地块爆出冷门,因无人申请竞买,该地块最终流拍,这是本轮楼市调控以来,福州住宅土地市场首现流拍。

政策在加码房价走势有待观察

本月12日,新版楼市“国五条”出台,提出了限购令将扩至二三线城市,重申调控短期内不会有所放松。“主要是担心一些中心城市限购,把资金逼退到二三线城市,引起二三线城市楼市的较快上涨”,省内房产资深人士林先生认为,“挤出效应”或带动了限购城市周边地市的房价上涨,同时,从目前经济来看,调控楼市未对经济造成严重的伤害,风险可控,基于这样的研判,中央才提出了限购令进一步扩大范围。 “如果二三线执行限购,二三线城市楼市量价或齐跌”,省内房产资深人士担心,或如果后续政策放松,有可能导致2013—2014年房价再度快速反弹。但是,如果下半年调控政策和货币紧缩政策仍从严,福州房价或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empirenews.page--]

福州下半年将加大保障房用地上市量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国土局了解到,上半年福州出让经营性土地72宗,面积7347.6亩,成交价款235.1亿元;出让工业用地78宗,面积5742.5亩,成交价款8.8亿元。市国土局下半年将进一步强化土地市场管理,加大社会保障性住房用地上市量,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6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

仅三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与5月份相比,6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杭州、三亚、南充),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6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9个,比5月份增加了3个。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6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5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6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8个。 (国家统计局网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