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本科提前批录取14日结束 省内院校不参与征求志愿

2011-07-14 09:22:0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填报13日结束。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有别于往年的是,今年参与征求志愿的院校全部来自省外,省内院校不参与征求志愿。

  绝大多数院校常规志愿生源好

  根据日程安排,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14日拟录取118人,其中文史类79人、理工类39人,预计该批次录取14日结束。

  与去年相比,今年参与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的计划减少近200人,表明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第一志愿和参考志愿)录取阶段生源较好,不需要启动征求志愿录取即可完成招生计划。

  文史征求志愿以师范院校为主

  从文史类征求志愿计划看,参与征求志愿录取的16所院校包括两大类,其中师范类院校13所、公安(司法)类院校3所。师范类院校包括长江大学、白城师范学院、济南大学、商洛学院、文山学院、咸阳师范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等;公安(司法)类院校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

  师范类院校中,除长江大学按照省定本一线录取外,其余12所院校均按照省定本二线录取。在按省定本二线录取的院校中,一般本科和独立学院各占一半;公安(司法)类院校中,参与征求志愿的3所院校均按照省定本一线录取,由于这些院校比较知名,预计通过征求志愿录取可以完成招生计划。

[!--empirenews.page--]

  理工征求志愿涵盖四个类别

  今年,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包括公安(司法)类院校、军队院校、航海类院校、师范类院校和其他类院校。从理工类征求志愿计划看,参与征求志愿录取的16所院校涵盖了参与该批次招生的四个类别。

  据了解,参与征求志愿录取的公安(司法)类院校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军队院校包括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述6所院校均按照省定本一线录取;参与征求志愿录取的师范类院校包括白城师范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航海类院校为上海海事大学,上述10所院校均按照省定本二线录取。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