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5号热带低压或登陆我省中南部沿海

2011-07-12 10:41:57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昨日13时,省防指召集防汛、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对防御第5号热带低压进行会商分析。会商认为,热带低压可能于今天夜里登陆或擦过我省中南部沿海。

据了解,今年第5号热带低压,10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26.0度、东经121.5度,即福清市偏东方约21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6级(13米/秒)。

会商认为:热带低压将以时速20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动,进入台湾海峡北部后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里登陆或擦过我省中南部沿海。受其影响,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10~12日,全省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省防指随后发出明电,对防御热带低压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密监测预警,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二是沿海各市县防指要结合当地风浪情况,对海上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撤离工作适时作出安排部署;三是各地要加强对暴雨的监测预警,切实做好短时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蓄水调度工作;四是沿海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对在建工程和旅游做好防风防浪防雨的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启动预案,确保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