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新闻办通报高招工作 军校录取分数逐年看涨

2011-07-12 10:37:54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林兴良)福建2011年高招录取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着。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今年福建高招录取的进展情况。据了解,福建今年要求每所在闽招生高校都要公布具体的录取结果和分数线。此外,有关录取信息将实行一日一更新,由于工作时间较长,每晚10:30后考生和家长可陆续查询到当日最新的数据。

高招实行“六公开”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表示,

今年福建继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实行“六公开”,即:公开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等相关信息。

录取期间,福建招生监察部门也专门在录取点设置“监察窗口”,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591-87841974。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有招生违规现象可进行举报。

录取工作每晚10:30结束

据介绍,在录取期间,各院校的具体录取信息都将实行一日一更新,由于省高招办招生期间实行三班倒的工作制,晚上10:30后工作网络才能停止运行,届时工作人员才能把当天的录取信息整理并发布,考生可凭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福建省招考在线(www.fjzs.com.cn)查询。

取消本三 本二志愿增加两栏

目前,本二批的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已经开始,由于今年将本三批次招生纳入到本二批来,为此,福建本二批次的志愿专门增加了两栏(即一共设了六个志愿栏)。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建议考生,本二批次的志愿填报要做到知己知彼,不要乱报,本着“冲稳保垫”的原则尽量填满每个志愿栏,特别是后面两个志愿栏可以说是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特设的。

[!--empirenews.page--]

军校录取分数逐年看涨

今日起,福建高招本科提前批参考志愿开始录取。林其天介绍说,今年本科提前批的生源分布总体比较均衡,截止目前生源缺口只有几十个,说明考生在该批次的志愿填报都比较准,由于不少省外名校提前批的招生计划数较少 ,因而已经完成了相关录取工作。

从当前的录取结果来看,军校、国防生的录取分数线逐年看涨,这些高校每年都很受考生的青睐。同时一些师范类院校及专业大都生源充足,第一轮录取即招满计划。

不过,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部分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正常录取时生源不足的情况。林其天认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本二批次的征求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就更加重要了,征求志愿也是给考生再一次机会的过程。因此,广大考生要注意。

港台高校招生结束 不影响福建

目前,港台院校在福建招生已经全部结束,有报考的考生登录香港高校的网站即可查询是否已被录取;台湾地区高校在闽招生中,确认赴台读本科的学生共计199人。

据介绍,香港高校在闽招生现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体制外的,就是由考生直接向香港高校报名,香港高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受理完后,索取考生相关成绩,然后高校进入录取,上网公布。考生被录取完后,还必须得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确认。这部分考生就不再参加内地高校录取。第二种模式是纳入体制内的,有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学校,在提前批招生,目前也已录取结束。

林其天表示,这些高校在闽录取并不会影响到福建高校的生源质量,因为录取的数量较为有限。

[!--empirenews.page--]

今年高招具体录取时间

据了解,今年福建普通高考考生共267197人,其中“高职单招”考生12038人。

前一段,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6月26-28日已填报了体育、艺术和自主招生、特长生等特殊种类的志愿;6月29日-7月3日已填报了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志愿。之后,军队院校、国防生、警察学院等进行了军检和面试。现在,录取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接下来的具体录取时间安排为:

(一)艺术类录取时间安排

本科提前批已提早于6月29日开始,7月8日结束。

本科批A类型7月9日开始,7月13日结束;B类型7月15日开始,7月19日结束;C类型7月22日开始,7月26日结束。

高职(专科批)8月6日开始,8月10日结束。

(二)体育类录取时间安排

本科批7月10日开始,7月14日结束;高职(专科)批8月6日开始,8月10日结束。

[!--empirenews.page--]

(三)文史、理工类录取时间安排

本科提前批7月9日开始,7月14日结束;

本科一批7月16日开始,7月21日结束;

本科二批7月26日开始,7月31日结束;

专科提前批8月6日开始,8月11日结束;

高职(专科)批8月13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