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身怀六甲 “90后”女子遭家暴被遗弃

2011-07-11 10:05:14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作者:许小程

 

身怀六甲 “90后”女子遭家暴被遗弃

 

 

小玉在医院门口哭泣

□早报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黄智军

“我老公不知道哪里去了。”前天晚上,一名年轻孕妇坐在石狮华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哭泣,好心路人见状帮她报警。她叫小玉,四川人,今年20岁。小玉口中的老公是19岁的四川人李某龙。

而小玉原本是到医院看病的,她被老公打伤了;老公说去借钱,结果一去不回。目前,凤里派出所民警已先为小玉安排住所。

年轻爸爸脾气不好

前年,小玉18岁,在深圳某印花厂务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石狮务工的李某龙。李比她小一岁。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二人关系急剧升温。当年10月,李某龙跑到深圳与小玉约会,其后,小玉带着两个月身孕与李某龙回四川老家。见过双方家长后,去年春节,两人按照当地风俗办了酒席,算是确定夫妻关系,因未到法定婚龄,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

去年9月,小玉剖宫产下一名男婴后,一直在家中静养。今年春节后,李某龙带着小玉一起到石狮打工。

“一开始他对我很好。”小玉说,刚开始,李某龙对她还算好,很少吵架。不过,去年3月份左右,李某龙就变了。那时,李某龙成天不务正业,家人也很无奈。有什么不愉快,李某龙就向小玉发脾气。去年,有一次两人发生口角后,李某龙竟用木头重重打在小玉手上,导致她手部受伤。而当孩子出生以后,他不仅不帮忙照顾,有时候孩子哭泣,心急气躁的他甚至对儿子发脾气。

面对这些,小玉忍了,毕竟去年老公才18岁,还很“年轻”,她希望他当了爸爸后能慢慢成熟。就在小玉生完孩子几个月后,她又怀孕了。

承诺改变却染网瘾

“我要改变别人对我的看法,以后好好工作。”今年2月,李某龙让小玉陪她一起到石狮打工。看到丈夫的改变,小玉很高兴。

后来,小玉得知,来石狮的路费,竟是李某龙偷她弟弟的笔记本电脑变卖得来的。小玉的弟弟还在读书,他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攒了五千多元买了笔记本电脑。

而李某龙信誓旦旦,小玉对这个男人深信不疑,她希望丈夫好好赚钱,早日给弟弟、给父母一个交代。

然而,到石狮后,李某龙把诺言忘得一干二净,还染上网瘾。他还频繁换工作,“每到一家工厂上班三四天,就向老板借钱。钱一到手,就跑去上网”。小玉说,一旦没钱,李某龙便带着她收拾行李,换一家厂,之后重复同样的手段。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们竟然在石狮换了几十家工厂。

[!--empirenews.page--]

 

有孕在身仍遭家暴

小玉说,没钱时李某龙就会对她大打出手。记者在她的手腕、手臂看到多处伤痕。虽然她有孕在身,但李某龙火气一上来,仍是对小玉拳脚相加。从今年2月至今,小玉被打了十几次。

来石狮的这段时间,小玉还得挺着个肚子照顾李某龙。“连洗脸水都要打好了,放到床前喊他起床。”小玉说,有天早上,她叫李某龙起床时,他竟直接将水泼向她。但小玉体谅李某龙工作辛苦,发发脾气是正常的,因此逆来顺受。

前天上午8时左右,两人一起去上班。李某龙忽然“命令”小玉回宿舍帮他拿风扇,小玉让他自己回去取风扇。到了厂里,李某龙和小玉吵起来,并拿扫把打她,幸亏工友劝住了。

小玉被打后,身体出现不适。李某龙一开始并不搭理,在同事的要求下,他才勉强送她去医院。

声称借钱一去不回

在医院,医生让他去交医药费,李某龙说要去打电话借钱,一去不回。从前天早上9点多,小玉就一直待在医院等他,但直到前天晚上6点多,她仍然没等到。

而今年4月,李某龙将她打伤送医院后就失踪了,后来小玉是在网吧找到他,李某龙竟称在找网友借钱帮她堕胎。

小玉回到厂里,工友们告诉她,李某龙回来借过钱了,还在附近饭店、小卖部赊账。小玉回到宿舍后,发现被子床单还有李某龙的衣物都没有了。

小玉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李某龙的踪影,好心群众将她送到华侨医院,院方替她检查之后,发现她去年剖宫产伤口并没有完全恢复,如果她现在不堕胎,会有生命危险。

当晚,凤里派出所民警先行将小玉安排在辖区某宾馆住宿。

昨天上午,民警们根据小玉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李某龙的家人。李某龙的父亲说,他们全家就靠他在煤厂上班维持生活,经济并不宽裕,没办法来石狮接小玉。

“我一定要找到他。”小玉也不愿意回家,她坚持要找李某龙。她说她跟着李某龙不图什么,毕竟是自己所爱:“只要有口饭吃,只要能在一起就行。”

目前,民警们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小玉,并寻找李某龙下落。

编后

走进婚姻不仅仅是收获爱情的果实,更是责任和义务的开始。这位20岁的“妻子”和19岁的“丈夫”显然没有做好准备。从“结婚”到生子都是仓促上阵,最后“丈夫”更是临阵脱逃。对于这两人,我们只能祝福他们和好,走下去,养好孩子。小编在此提醒更多的年轻人,婚姻不是儿戏,要对自己负责,对下一代负责。

(泉州网-东南早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