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大福州”规划展示馆亮相5.18海交会(图)

2011-05-18 12:58:16来源:东南网   作者:阙文龙 孔瑜

 

福州城市规划沙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阙文龙 孔瑜 文/图)10年后,福州城将是个啥模样?昨日,记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位于8号展馆的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临时)已基本布展完毕,整个“大福州”的规划,通过声、光、电的演示,可一目了然看到未来福州的发展蓝图。据悉,该城市展示馆(临时)将于5月18日正式向参加海交会的海内外嘉宾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福州城市展示馆(临时),一个福州规划大沙盘十分抢眼,站在规划大沙盘旁,大桥横跨闽江、乌龙江,整个福州大规划蓝图通过不同按钮进行演示,可清晰了解每个区域的规划,大沙盘正前方,大屏幕滚动播出福州发展、规划的影像。

展示馆内的墙上,悬挂着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区域规划、交通规划示意图,以及福州新城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具体内容和规划图。

据了解,《福州市城市总根据体规划(2010—2020)》方案,福州中心城区的重点发展方向为“东扩、南进”,形成“一区三轴八新城”的空间布局结构。“一区”即一个中心区(三环以内区域)。“三轴”即传统城市服务轴、城市东扩发展轴、城市南进发展轴三条轴线。“八新城”即东部新城、科学城、大学城、汽车城、马尾、新店、荆溪、亭江-琅岐八个新城,在八个新城分别培育新城中心。

□相关新闻

ECFA产品展区将展示龙胆石斑鱼

ECFA早收清单产品展区位于东侧7号馆。记者看到,展馆已基本布展完毕。

其中台湾农产品展区除展示此次列入ECFA早收清单中的香蕉、橙、柠檬、火龙果、哈密瓜、兰花、金针菇、茶叶等农副产品外,还将特别展示原产台湾的龙胆石斑鱼和珍珠斑等石斑鱼稀有品种。

海交会、商交会今天12点起免费开放

昨日,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三届海交会、第八届商交会今天上午开幕,今年中午12点起,海交会、商交会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可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和后两侧四个点免费拿入场券,凭入场券逛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