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将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并完善基层选拔机制

2011-05-18 12:57:21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丹)记者昨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今年将完善基层公务员的选拔培养机制,并推进公务员的分类管理,计划在今年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据悉,我省今年将着力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研究台湾地区居民受聘担任行政机关公务员以及参与基层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办法。全省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做好国家安全机关、 监狱和劳教机关警员的职务套改工作。

据介绍,聘任制公务员是指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对不涉及国家秘密的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以合同的方式聘用而产生的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属于编制内,但其工资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与单位签订合同。

与此同时,全省还将完善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公务员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省、设区市机关遴选基层公务员制度 。目前,我省正在研究制定省级机关公务员遴选暂行办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