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 被判罚3000万

2011-05-06 10:00:52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5日讯(本网记者 吕寒伟 见习记者 王龙志)紫金矿业所属紫金山金铜矿的污染问题,牵动外界,昨天,龙岩市中级法院介绍,二审维持了一审判决。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2010年7月3日,紫金矿业位于福建上杭县的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发生污水渗漏事故,9100立方米废水外渗引发福建汀江流域污染,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大面积死亡和水质污染。

  同年7月15日,上杭县公安局对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案立案侦查。今年1月,龙岩市新罗区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

  紫金矿业所属紫金山金铜矿及5名被告人不服初审判决结果,向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5月4日晚,紫金矿业对外发布了公布,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判决。紫金矿业犯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判处罚金人民币3000万元。而紫金矿业原副总裁陈家洪、紫金山金铜矿环保安全处原处长黄福才、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原厂长林文贤、原副厂长王勇、原环保车间主任刘生源等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年至3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其中部分被告人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连日来,紫金矿业A股持续走低,在二审判决传出的昨天,该股股价继续低开,上午还是略微震荡,下午则一路下行,前天收盘时为7.56元,至昨天收盘时为7.26元,下跌了3.9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