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重大灾害信息须及时公布 闽确定四级气象灾害预警

2011-05-06 09:32:57来源:东南网  作者:薛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6日讯(本网记者 薛辉)台风还有多久将抵?旱情是否影响人们的生活?这些气象灾害将得到有效的预警。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通知明确,气象灾害分为四级预警,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红色为最高级别。

气象灾害将统一发布信息

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遵循“归口管理、统一发布、快速传播”原则。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由气象部门负责制作并按预警级别分级发布,其他任何组织、个人不得制作和向社会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气象部门根据对各类气象灾害的发展态势,综合评估分析确定预警级别。预警分为四个级别,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红色为最高级别。相应地,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等级也分为四级:也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

重大灾害预警必须及时公布

根据通知,要依托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涉及可能引发次生、衍生灾害的预警信息,气象部门要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和向社会发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逐级向上报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信息,要及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通知明确,重大或特别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后,各级各有关单位要24小时值班,保证通信畅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